最新新闻:

妈妈躺在手术台上宝宝哭着要喝母乳 幸好有“医生妈妈”

时间:2021-12-25 20:16:13来源:红网

“医生妈妈”周文为宝宝喂奶。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梁辉 刘慧卿)长沙浏阳31岁的柳女士今年10月生下了自己的第三个宝宝,由于孕期频繁出现心悸、心跳加速、胸痛症状,在当地医院检查诊断为“室上性心动过速”。12月21日,柳女士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欧柏青处就诊,检查后初步诊断为“阵发性室上速”,随即住进综合内科/胸痛中心病房。

因为还在喂母乳,柳女士只能带着出生仅50多天的宝宝一同住院。欧柏青、护士长刘慧卿及综合内科/胸痛中心医护团队对柳女士母子十分关心,为了方便喂母乳,在病房床位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腾出一个房间给她们。医生护士们对于这个白胖可爱的宝宝简直爱不释手,每天查房时都要到床旁围观一番,有的护士阿姨下班前还要去抱一抱宝宝再走。

快速完善术前检查后,柳女士于12月23日下午接受射频消融手术。谁知手术进行到一半时,本来吃饱喝足在睡觉的宝宝突然醒来并哭闹不止。爸爸赶紧用奶瓶给他喂奶,可他不吃,还哭闹得更加厉害。

责任护士见状突然想到同事周文是一位哺乳期妈妈,赶紧叫来周文。周文立即把宝宝抱到医生值班室,当起了临时奶妈。吃饱喝足后,宝宝不哭不闹地躺在“医生妈妈”怀里,十分安逸。

手术结束回到病房,柳女士看到吃饱喝足的宝宝安静地等着她,忐忑不安的心这才放下,连连感谢周文。

“当了妈妈以后,看到宝宝饿哭,心里很不好受”,32岁的周文医师今年6月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刚刚结束产假来上班,为了能让女儿多喝一口母乳,她每天坚持背奶。对于充当“临时奶妈”给患者的宝宝喂母乳,周文说,只是出于做母亲的天性和本能,相信每一个妈妈都会这么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