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何说女人结婚后尽量不要做全职妈妈?这些无奈,只有过来人才懂

时间:2021-12-26 12:16:57来源:西红柿

每一个女人都是怀着美好的憧憬步入婚姻,因为爱情,以为会永远幸福。但是,爱情会过期,婚姻也不是完全可靠,许多大家看似童话故事一样的婚姻生活也许事实就是一地鸡毛,就好像王力宏和前妻李靓蕾。

李靓蕾在和王力宏结婚的时候,是多少女生都羡慕嫉妒的对象,恐怕数都数不清。婚后,两个人在短短的几年里,就接连生了三个孩子。但是,王力宏在12月15日,却发表声明,已经和前妻李靓蕾是和平分手,并且拜托大家不要打扰对方。

离婚声明很简短,也受到了大家一致的称赞,分手以后依然为对方考虑,王力宏很有绅士风度。李靓蕾方面,对于离婚一直没有回应。

12月17日,王力宏前妻李靓蕾突然在网上抛出万字长文,内容可以说是一下子就颠覆了王力宏,在大家心目中这么多年搭建的形象。她指出王力宏在婚后男女关系混乱,劣迹斑斑,不停地催促她生孩子,但是却一点都没有做到爸爸应该负起的责任。

想来,李靓蕾也是希望大家可以和平分手的,但是她可能在经历了背叛、冷暴力、等等压力之后,网络舆论又把两个人离婚的罪过归于她。而王力宏任由舆论发酵,袖手旁观的态度,成了压倒李靓蕾的最后一根稻草。她决定不再沉默,站出来揭开王力宏的真实面目。

明星的恋爱观、男女关系,我并不想多做评论,也没有兴趣关心。李靓蕾的长文中,引起我注意的是,她提到了关于他们财产的分割。婚前,王力宏有做准备,他逼迫妻子签署了不平等的婚前协议。王力宏想要保护婚前财产,大家也都接受。但是,李靓蕾指出,婚后两个人的财产也都不在她名下,房子、车子、财产都被转移得干干净净的。王力宏这样做,就有点太过分了。

李靓蕾在婚后做了全职妈妈,是因为王力宏比她大10岁,而且希望很快就有很多小孩。和许多妈妈一样,生完孩子以后,哺乳孩子、照顾孩子、备孕二胎、再生孩子,就成了李靓蕾这几年的主要工作。

但是,花钱需要伸手向老公要,而且会不好意思,还要看对方的脸色。原来,所有的全职妈妈经历都是一样的,尽管王力宏是如此身价不菲。

李靓蕾是哥伦比亚大学的高材生啊,如果不是为了照顾家庭和孩子,她在事业上估计也早就小有成就了。这是多么痛的领悟,一个女人不管为家庭付出多少,你没有赚到真金白银,不能把财产放在自己名下,可能就会是一场空。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也是一个全职妈妈,因为需要自己一个人带孩子。但是,当孩子们都稍微长大了,还是愿意多辛苦一点,自己哪怕赚到一份菜钱,也是比较安心的。全职妈妈看似是一个风吹不到、雨淋不到的安逸的职业,但女性失去的却很多。

女性在结婚以后,做全职妈妈将面临着这些,是你想象不到的。

一、女人做全职妈妈,意味着你会失去提升自己的机会。

不管是现实生活中的李靓蕾,还是电视剧里的“罗子君”,在和老公结婚前都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因为老公说:“我可以养你呀”,她们结婚后的身份就变成“谁的太太”。

婚后生活不是一年、两年那么简单,十年、二十年过去了,你的另一半在不断提升,变成了更加优秀的人,你还是原来的你,只是比原来老了、丑了,这对女人来说就是最大的损失,也是很多女性不敢做全职妈妈的原因。

二、女人做全职妈妈,意味着要付出很多辛苦。

婚后不上班,并不代表过上了悠闲的生活。照顾孩子、做家务,就这两件事情里,就包含了你全天24小时在岗,全年365天午休,有多么辛苦,恐怕你做了才知道。

三、全职妈妈没有家庭地位,离婚可能就是失去所有。

全职妈妈一定要管理家中的财务大权,否则离婚的时候可能就会是一场空。许多妈妈做不到这一点,因为全职妈妈自己不赚钱,并没有财产管理的话语权,所以才有许多女人离婚净身出户的悲剧。

最后,全职妈妈之所以不出去工作,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孩子,但是孩子未必领情,他们会觉得妈妈很没有用,除了洗衣服、做饭,什么都不会,这真是全职妈妈的悲哀。

希望宝妈们即使因为各种无奈的原因做了全职妈妈,也不要忘记学习和提升自己,让自己不掉队,与老公在同一频道上,自己才能活得更精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