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同远摄影|妈妈忘不了的那些事

时间:2021-10-26 14:17:23来源:神仙也疯狂又

深秋的夜晚,雨疏风骤,窗户在风声中一声又一声地晃动着,不断拍击在窗格上,发出砰砰砰的声音。孩子在哭,嘶声力竭。妈妈已经很劳累了,她几乎三个晚上都没睡好觉,今晚好不容易把孩子哄睡了,结果因为一场骤雨全都毁了。

老公因为出差不在,妈妈恍惚着爬起来关好窗户,把孩子从小床中抱起来,轻轻摇晃着,听着他一声又一声的呜咽。有过一些时候,她会觉得孩子很讨厌,为什么总是哭,为什么要一直折磨她。

然而,每一次看见他白嫩的脸庞,看到他哭红的眼睛,心瞬间又软了。这是孩子成长期间微不足道的一夜。妈妈已经经历过太多这样的夜晚了,但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不管这样的夜晚度过了多少次,妈妈都会记得今天这一夜。因为这是她和孩子一起度过的时光,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没有什么时间能比这更珍贵了。

孩子慢慢长大,去求学,去工作。老墙上的挂历已经泛黄,然而那张亲子照依然焕发着光彩。妈妈抱着孩子,笑得开心,孩子仰头看她,嘴里含着半颗奶糖。妈妈不会忘记,即使岁月悠长到让她脸上都已经长满了皱纹,但是那些记忆依然烙印在深处,不曾磨灭半分。

孩子,你应当知道,妈妈永远爱你。即使有些过去你已经因为懵懂忘记,但是情感是会留存在心间的。妈妈记得你对我笑的模样,也希望在妈妈离开之后,你能一直记得妈妈对你笑的模样。(同远摄影致敬美好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