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冬季受孕的婴儿会更容易出现学习障碍吗?

时间:2021-05-08 13:01:14来源:

想在今年冬天怀孕吗?这可能使您感兴趣:来自英国的一组研究人员表示,准妈妈的日光照射不仅影响皮肤,甚至可能影响婴儿患学习障碍的风险。

一项2016年的研究发现,受孕季节与胎儿大脑发育之间存在令人惊讶的联系。冬季受孕的婴儿面临更大的风险-而且似乎与阳光有关。阳光导致人体产生维生素D,而维生素D在大脑发育中起主要作用。

这一发现是大量深入分析的结果:研究人员查看了来自苏格兰801 592名儿童的数据,这些儿童是在冬季的几个月中怀孕的。这些孩子中有将近9%的人患有学习障碍,比7月至9月出生的孩子中的7.6%的学习障碍率要高。

但是有一个陷阱:该研究的作者实际上并未评估受试者的维生素D水平。他们仍然相信这一因素似乎比其他任何因素都更合理。这不是第一次研究发现母体维生素D水平低与之相关的风险:我们还报告说,维生素可以增强婴儿的骨骼,减少过敏风险,甚至可以减轻分娩的痛苦(是的,的确如此)。

研究人员指出,从一月到三月,英国确实确实缺乏阳光,这导致维生素D的生产受到影响。怀孕一个月很重要,因为大部分胎儿的大脑发育发生在怀孕的前三个月。

这项特殊研究发表在2016年8月23日的《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但这项研究是针对2012年之前出生的儿童进行的,当时发布了新指南,敦促孕妇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如果更多的母亲服用补品,数据看起来会有所不同吗?可能吧。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格拉斯哥大学健康与福利研究所所长吉尔·佩尔(Jill Pell)表示:“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如果我们能够摆脱季节性变化,就可以预防11%的学习障碍病例。”根据HealthDay的报道,该研究在新闻稿中表示。

“重要的是,孕妇必须遵循建议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并且他们应尽可能早地开始补充维生素D;理想情况下,当他们试图怀孕时就开始服用。”

当然,如果您是孕妇或TTC,在开始任何类型的补充之前,请咨询您的妇产科医生!

适合怀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