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麻确实会影响男人的精子,这就是

时间:2021-05-08 13:01:06来源:

美国的大麻使用显然正在蓬勃发展:10个州已将其合法使用,另外9个州预计将在2019年使其合法化。

据估计,美国有16.5%的成年人使用大麻。

随着大麻的流行,对大麻的健康益处和风险的研究也越来越强大。关于生育力,了解其对精子和精子健康的影响已成为一个备受争议(研究)的话题。大麻对精子有用还是不好?

首先,您应该了解大麻如何影响精子。

西北纪念医院泌尿科医师Matthias Hofer博士说:“大麻的活性化合物四氢大麻酚(THC)与许多不同的腺体和组织中的受体结合,这些受体与精子的产生有关。”“这些受体存在于下丘脑和垂体中,减少了产生精子所需的激素。”

在研究方面,大多数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大麻不利于精子。

“许多实验室研究表明,大麻对精子有负面影响。令人惊讶的是,很少有人类试验,但所有试验都表明使用大麻会降低精子浓度,精子活力(游泳能力)或同时降低两者。”西奈山伊坎学校泌尿学助理教授Doron Stember医师说。

实验实验室研究表明,四氢大麻酚最多可减少20%的可移动精子数量,并且还抑制了卵子受精的能力。与不使用THC的男性相比,每周使用大麻超过一次的男性精子数量减少近30%,与不经常使用大麻的男性相比减少5%。

除了对精子数量和活动性的影响外,还发现它从根本上改变了精子本身。

发表在《表观遗传学》(Epigenetic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大麻实际上会使精子中的DNA突变。

另外,还发现使用大麻会降低男性的性高潮能力。

如果证据似乎反对使用大麻,那么也有一些研究否定了大麻对生育的负面影响。

2019年发表在《人类生殖》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报告使用大麻的男人的精子计数比报告从未使用大麻的男人“高得多”。

一项研究还表明,大麻的使用与(但不一定是)较高的睾丸激素水平有关。

尽管这可能会使有限的答案复杂化,但医生们确实认为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霍弗博士说:“尽管有足够的科学证据表明四氢大麻酚在许多水平上会对生育能力产生负面影响,但应注意的是,其中一些研究受到患者人数偏低的限制,并且有一部分研究发现了矛盾的结果。”“临床试验是产生最可靠结果的最高质量的研究类型,尚未进行,将提供进一步的澄清。”

但是,如果您抽大麻并且受孕困难,这可能不是导致您的不育症的唯一根源。

霍弗博士说:“生育能力可能受许多因素影响,而四氢大麻酚只是其中之一。”“尽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THC影响了精子数量和质量,但如果从总体上考虑生育能力(较低的精子数量可能仍然足以怀孕),相比使用大麻的夫妇,夫妇怀孕的可能性似乎没有差异。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

另一个要注意的是:食用大麻的方法(即吸烟与食用)可能对精子有相同的影响。

Hofer博士说:“ THC的吸收是在吸入后以及在摄入后发生的,并且可以认为对精子的作用是相似的。”

但是,Stember博士补充说:“尚未进行比较吸烟,吸烟或食用大麻的影响的研究。”

那么,如果男人想与伴侣一起怀孕,他们应该停止使用大麻吗?

尽管研究已经对大麻对精子的影响进行了双向研究,但医生并不建议男性使用大麻。

霍弗博士说:“根据目前的证据,即使在没有其他与减少精子数量有关的因素的情况下,即使计划中的精子数量可能就足够了,也建议在计划怀孕时停止THC的摄入。”

Stember博士也同意。

“担心生育能力的男人应该停止或减少大麻的使用。大麻对精子的影响似乎与剂量有关。大麻使用得越多,男人出现精子问题的可能性就越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