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5岁悠仁王子毕业,眯眯小眼个子比妈妈高,未来天皇疑抄袭变学渣

时间:2022-03-17 16:17:04来源:东西译言

据日本媒体3月17日报道,德仁天皇的侄子秋筱宫悠仁亲王从御茶水女子大学附属中学顺利毕业。毕业当天悠仁小王子和父母秋筱宫文仁亲王、纪子妃一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之后三人出席了毕业典礼。这是悠仁陷入“走后门上名校”、“获奖作文疑似抄袭”的丑闻后首次现身面对媒体,备受关注。

15岁的悠仁留着一顶可爱顺毛,遗传了妈妈的优秀发量,齐刘海锅盖头很是浓密。身穿藏青色制服,排扣整齐系好着装干净整洁,十足清爽的小少年模样。戴着口罩露出一双眯眯小眼,莫名的萌。

纪子妃特地穿上了儿子同色的套装裙亮相,亲子装同框。藏青色圆领小香风外套剪裁立体很合身,收腰款式勾勒出曲线,别上精致银色胸针点缀简约造型,佩戴珍珠锁骨链和耳钉增添高贵感。整体风格优雅端庄,非常适合小家碧玉气质的她。

现年55岁的纪子妃身材娇小,加上一头乌黑利落的短发显年轻,戴上口罩遮住了皱纹看不出年纪。站在悠仁身边一脸欣慰和自豪笑眼弯弯很开心,看起来心情丝毫不受近日儿子的负面新闻所影响。

毕竟是参加儿子的初中毕业仪式,文仁亲王梳着中分短发亮出日渐变宽的额头,发型难得蓬松不油腻,人都显得精神饱满。文仁一身灰黑色西装搭配白衬衫和斜条纹领带,造型十分正式,然而在亲子装的母子旁边却稍微有点格格不入。

才15岁,悠仁的个头已经超过妈妈纪子妃,与爸爸差不多高了,看来小王子有望成为日本皇室的腿长担当。主角站C位,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悠仁表现大方不怯场,悠仁表示:“虽然中学生活中也有停课的时候,但觉得在这期间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是充实的3年。”文仁亲王夫妇对儿子的回答露出满意的笑容。

据宫内厅消息,悠仁是学校社团里的乒乓球部成员,也参加过比赛;通过3年的综合学习,对“旧糯米”进行了自主研究,总结了与新糯米进行交配的实验成果。为了保持日本皇室耕农的传统,日本天皇每年都要在皇居内的稻田里亲自下地种植和收割水稻,看来这位“未来天皇”已经开始这方面的学习了。

据日媒消息,悠仁将于下个月升入筑波大学附属高校,成为一名高中生。这所名校是日本最好的高中之一,据悉每年都有半数毕业生能顺利进入东京大学,所以该附中的入学考试极难通过。而该校校长此前表示悠仁是通过“合作学校升学制度”被录取的,即免去笔试成绩,只需面试。

王子靠皇室特权上名校引发日本民众不满,还传出悠仁去年3月参加“第12届儿童非小说类文学奖”中学组比赛获得第二名的作文疑似抄袭,他的作文中有大段文字照搬出版书籍。一时间,学霸悠仁从“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东大毕业的天皇”变成了学渣,像极了律师考试落榜的姐夫小室圭被全网吐槽。许多日本网友直呼再次失望,质疑文仁夫妇的家教有问题,姐姐真子公主叛逆嫁老赖之子,弟弟悠仁脾气暴躁与同学关系不和,学习成绩还不行,品学都让人感到担忧。

另一边,悠仁参加初中毕业典礼当天正值德仁天皇的独女爱子公主出席成年记者会,举止大方得体的爱子一直以来深受日本国民喜爱,但毕竟皇位传男不传女。而被称为“日本皇室唯一的希望”的悠仁想获得更多的支持率还需加倍努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