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爱唠叨的妈妈

时间:2022-03-17 16:16:11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实验小学六年(1)班 邓婧茜

    我的好妈妈实在是太唠叨了,从早到晚,一刻都不停!

    早晨,我还没起床,妈妈就拉开窗帘,嘴里唠叨着:“几点了?几点了?还睡?太阳都晒屁股了!叫了那么多遍,你都不起来!”我被这么一吵,睡意全无。睁开眼,看见眼前怒气冲冲的妈妈,我一骨碌就坐了起来。妈妈看见我起床了,就走出我的房间,但嘴里又发出一连串的催促:“快点,快点!”

    洗漱完毕,我坐在餐桌旁吃早餐。这时,妈妈走过来了:“还吃?都几点了?刷牙洗脸那么慢,你以为时间还很多吗?快去上学!”我三口两口吞下了早餐,背起书包,拿上一瓶牛奶,被妈妈推进了电梯。在电梯门就要关上的那一刻,妈妈又冲出来按开了电梯,把一个面包塞进了我的手里:“就带一瓶牛奶?会饿坏的。真是的,每天都不让我省心。”

    傍晚放学,我回到家一放下书包,就向饭桌飞奔过去。妈妈端着菜走出厨房:“洗手了吗?没洗手就吃饭?”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好好好,我马上去洗。”我简单冲洗了一遍,就关上水龙头。妈妈在门外大声喊:“没用洗手液?”我只好老老实实地再洗了一遍。

    我风卷残云般地吃着碗里的饭,妈妈又发话了:“怎么只吃饭?要吃点菜呀!”我夹了一块肉,她又说:“又吃肉,你不吃点青菜吗?”我不耐烦地夹了一大把菜塞进嘴里,妈妈拿着筷子敲了敲碗:“哎哎哎,女孩子怎么能这么吃饭?真是一点都不斯文!”我忍受不了这连珠炮似的唠叨了,狼吞虎咽了几口,转身就走。妈妈看了看我的碗,声音又提高了八度:“回来!饭没吃干净。这些都是农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我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转身回来把碗中的几粒米饭扒进嘴里。

    你有同款的唠叨妈妈吗?我知道,唠叨声声都是爱,但还是感觉分外烦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