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学老师发现一规律,全职妈妈和工薪妈妈,会给学生带来不同影响

时间:2022-03-17 14:16:27来源:弗兰力玩游戏

看过《陪你一起长大》的家长们最喜欢里面哪位妈妈呢?让笔者最感触的是颖儿扮演的新月妈妈,她外表看上去活成了很多全职妈妈心中的样子,也只有全职妈妈才最懂她的付出,但是她也在不为人知的时候承受了很多外人看不到的伤痛。

全职妈妈是一个饱受争议的存在,它目前还不算职业,一部分人觉得女生接受了这么多年的教育只留在家里带娃带可惜,另一部分人觉得住家保姆月薪都上万,可别小看全职妈妈。

“这么多年我给你省了多少钱?”这是颖儿在《陪你一起长大》中的一句精彩台词,说出了无数全职妈妈的心里话,怼得工薪爸爸哑口无言。但除了经济方面,教育方面又有何影响?

小学老师发现一个规律,全职妈妈和工薪妈妈,会给学生带来不同影响!

无论是接受过义务教育的全职妈妈,还是接受了大学教育甚至研究生教育的全职妈妈,笔者都很心疼他们。因为他们是在用自己最好的时光,在为这个家奉献,甚至还会与社会脱轨。

全职妈妈经常会被与工薪妈妈放在一起对比,由于她们的活动范围、生活日常和人脉关系有很大区别,所以自身差距比较明显。同时她们作为第一任老师,也会给学生带来不同的影响。

工薪妈妈由于工作比较忙,平时陪伴学生的时间会比较少,学前教育主要由幼儿园老师负责,上了小学之后,放学后也会被安排到托管班,所以学生的自理自立和自学能力会更强一些。

而且工薪妈妈比较干练,她们比较容易通过自身对事业的追求去感染到学生,进而使学生在学业上也能如此。但如果工薪妈妈将学生交给父母带,就可能因为溺爱教育而影响学生成长。

反观全职妈妈,她们陪伴学生的时间比较多,早上有时间可以准备可口的早饭,晚上还能带着学生尽情地在公园里撒欢,周末外出旅行的机会也比较多,学生会有很强的幸福感。

但是全职妈妈平常可能不太爱打扮,学生看到她们时经常是一副居家的样子,长此以往可能会让学生也会变得不修边幅。而且学生可能会对全职妈妈产生两种极端情绪,一是过于依赖,二是嫌她们啰嗦。

总而言之,以上是小学老师发现的一个规律,全职妈妈和工薪妈妈带给学生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虽然两种妈妈都很伟大,但是真的很心疼全职妈妈,而且如果情况允许,希望接受过优质教育的大学生,不要当全职妈妈。

为什么不建议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在家里做全职妈妈?现实很扎心

首先我们要肯定的是绝大多数妈妈,是无法拥有“新月妈妈”那样能赚钱的老公的,更是少有人能像她一样在当全职妈妈时将自己打扮得那么美,更是少有人能懂得家庭教育方式。

多数全职妈妈每天是“存手动”打扫卫生,还得省吃俭用生怕丈夫责怪自己乱花钱,每天因为辅导作业而焦头烂额,常常因为做的饭不合家人胃口就被吐槽,家庭大战时也会占下风。

简单来说,全职妈妈并没有实现自身价值,也没有得到应有的家庭地位,这种家庭教育氛围显然不是适合学生成长的,学生需要的是一个自立自强自信的母亲,而不仅仅是一个可以将自己照顾好的母亲。

而是笔者真的很心疼全职妈妈没有机会去实现梦想,明明同样是接受了九年义务教育,同样是考入了高中,同样是上了大学,甚至毕业后赚的工资不比男生少,为什么就要委身为家庭?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全职妈妈很难,全职妈妈除了要关注学生的成绩,还得注意这些问题

比这也不是故意要抬高全职妈妈的地位,也是存在一些即便接受过高等教育,但是想逃避上班而主动当全职妈妈的毕业生,也是存在白天在家疯狂刷手机玩游戏的全职妈妈。

这里温馨提醒全职妈妈,除了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还要通过正确的家庭教育去顾虑到学生的思想教育、品德养成、身体素质、交友方式、特长培养等,要朝着德智体美劳去全面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