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司乘被妈妈牌鞋垫暖到啦

时间:2022-03-17 10:17:14来源:人民资讯

老人为12路公交车司乘人员送来自己做的鞋垫。

“孩子啊,我给你们送来了一些我自己做的鞋垫,春天到了,脚底下不能凉着了……”

近日,在12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把鞋垫交给司乘人员,还像妈妈那样叮嘱了一番。

当天8时许,12路公交车到了终点站,油城公交公司10车队12路乘务员邱红像往常一样开始打扫车厢卫生。

就在这时,耳边传来了这样的声音:“孩子啊,我给你们送来一些自己做的鞋垫,春天脚底下不能凉着了,你们一天也挺辛苦的,快拿着。”

邱红回头一看,是一位老太,手里拿着好多鞋垫。邱红赶紧下车将老人让进了终点站里。

老人告诉邱红,她和老伴儿这么多年来一直坐12路公交车,目睹了12路公交车的司乘人员对乘客特别好,就想为这些司乘人员做点儿啥,自己正好会做鞋垫,便给大家做几双拿来了。

邱红非常感动,连连道谢。这时,老人笑着说:“孩子,你不用客气,也不用谢我,其实,我该谢谢你们才是。”

老人说,有一次,她买了好多鸡蛋,拎上车时不小心磕碎了几枚,弄到了车厢地上,自己正要弯腰收拾,没想到,一位乘务员走过来说:“阿姨,不用收拾,我们来就行。”这件小事儿一直被老人记在心里。

老人还说,送鞋垫是因为有一个小细节触动了自己。

有一次,她发现一位女司机应该是长时间坐着鞋子不透气的缘故得了脚气。“开车的时候犯脚气,多遭罪啊。”于是,老人就有了做鞋垫的想法。

邱红告诉记者,老人送来的鞋垫有五六十双,男女款都有,这些手工自制的鞋垫很透气很舒服,摸上去有“妈妈”般的温暖。

得知老人从宏伟村上车、一直坐到八百垧总站下车专程来送鞋垫后,“被暖到了”的邱红特意将老人送上了回程的12路公交车,并向老人再次道谢……

记者 陈经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