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乖,妈妈很快就回来了”凌晨,“超人妈妈”奔赴抗疫一线

时间:2022-03-17 10:17:20来源:人民资讯

2020年疫情初发,还在哺乳期的她就站到了疫情防控的一线,负责武汉回来人员的管控等工作;2022年3月11日凌晨,她偷偷抽出3岁娃娃紧紧握着的手,再次奔赴到许村疫情一线。她就是被称为“超人妈妈”的赵洁瑶,市综合执法局许村分队一名执法队员。

当记者拨通赵洁瑶的电话,那一头的声音是嘶哑的,中午12点刚结束上午的核酸采样协助工作,下午又投入到其他防疫管控中去。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和早晚温差,她为自己感冒后嘶哑的声音表示抱歉,但面对记者的关心,她的回答是坚守:“我没事,大家都辛苦。”

今年33岁的赵洁瑶是许村分队唯一一名女队员,但在3月11日凌晨,接到防疫通知后,她便第一时间回复“收到,马上过来”。望了一眼身边熟睡的孩子,蹑手蹑脚走出房间,立刻前往联系村参加防疫会议。

会后,她便被抽调至管控区协助核酸检测,又前往联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搭帐篷、画一米线、布置检测区……一干就干到夜里。

第二天凌晨4点,赵洁瑶便投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除了一线疫情防控,她还要抽时间做好内勤工作,为其他队员提供后勤保障支持。

许村是这次抗疫工作的最前线。每天工作20个小时,睡眠不足4小时,长时间的连续工作,赵洁瑶真的太累了,实在站不住,坐在凳子上就睡着了。不少同事让她多休息一会,她却很固执:“大家都很辛苦,像我们队里刘明勇,这次疫情突发以来,一次都没回过家,从天还没亮忙到天黑,连吃饭都顾不上,还有其他队员,村里、镇里,市里支援的同志,很多累到直接睡在地上,我没问题的……”

一边是防疫的坚守,一边是超级粘妈妈的儿子。每次清晨和夜晚,接到家人打来电话,儿子在电话另一头哭着找妈妈时,赵洁瑶既心疼,又安慰,“宝宝乖,妈妈很快就回来了。”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每一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赵洁瑶”,都让我们更有信心,只要众志成城,总会推开疫情的阴霾,迎来希望的曙光。

本文来自【海宁市传媒中心】,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