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攀高踩低”的男人该醒一醒了,婚姻不是找妈妈的继任者

时间:2022-03-17 16:16:55来源:乐子说游戏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美国心理学家哈利提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情感账户”,对方每做一件让你开心的事情,就是在往你们的情感账户里存钱;每做一次伤害你的事情,就是从你们的情感账户里取钱。

其实他的这番话不难理解,更直白的说法就是:

如果婚姻里没有爱的存入,只有漠视甚至伤害的支出,那么,这个情感账户很快会被透支掉,当透支都被禁止的时候,也就是到了该彻底注销这个共同账户的时候了。

这是在提醒婚姻里的丈夫和妻子,如果你没有做好往“情感账户”里存入的准备,或者说,你从头到尾想的就只是自己怎么从这个账户里支出更多,那么,你最好还是不要急着入场,因为,你的如意算盘未必能让你真的如心所愿。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有一种男人,热衷于娶老婆的目的并非浪漫主义者所期待的为了爱情的延续,亦非传统男人想要拥有的一个可以跟自己踏实过日子的伴儿。

没错,这种男人娶妻只是

为了圆自己的“春秋大梦”,找一个既能在事业上帮自己实现“野心”,又能在生活上对自己照顾的面面俱到的女人。而这个女人对自己所有的帮助和关系都是不求回报的。

可是现实呢?他们的婚姻竟然过得如此的“别具一格”……

老崔四十多岁才娶上媳妇,除了没有一个体面的工作,赚的钱太少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跟他条件差不多的女性他压根儿就瞧不上,每次家时亲戚给介绍一些“会过日子”的女人,他都很恼火,

认为别人瞧不起他,他认为自己怎么说也是个有大专文凭的人,怎么着也在大城市打过十几年工的人,怎么可以“屈尊”找一个农村女人?

于是,他就自己在各大相亲网站上溜达,为了能找到又年轻又漂亮还有钱的女孩子,抠门儿的远近闻名的他不惜花大几千的买会员服务。

联系的倒是不少,见面的也不少,但是,能答应线下见面的,基本都是要求买衣服买包包的,除了买东西、吃饭的时候跟他多聊几句,平时找人家聊天,基本一两天都不回的。

老崔父母甚至急到问他:

“你跟我们说实话,你这么大岁数了还不找个女人赶紧结婚,是不是你喜欢男人啊。如果是,那我们也就不跟着瞎操心了,这整天托人给你介绍,你连聊天都不愿跟人家聊。”

他的回复永远都是:“我有女人,过几天就带回来给你们见。”

终于,在无数次的撒谎之后,他还真的带回家一个漂亮女孩子,比他小好几岁呢,而且女孩子是城市姑娘,女孩父亲还是局级领导,女孩母亲也在事业单位工作,最重要的是,这个女孩没有之前见的那些女孩地么势力眼,没嫌他是农村出身。

其实女孩也介意过他的年龄,疑惑过为什么他会单身到四十多岁。他解释说:自己不想凑合,就想找个自己喜欢的,因为有个好老婆对男人太重要了。

女孩信了他的话,因为他真的对女孩很体贴,办事也周到。虽然女孩父母不太看好老崔,门不当户不对就不说了,年纪大长相又老,很担心自己女儿被他的甜言蜜语给骗了。

但是,女孩自己坚持,她认为再好看的皮囊看久了也一样,只要这个男人对自己好就行了。女人不就图的是一个男人对自己的宠爱吗?

可是,婚后的场景却是翻天覆地的大翻转……

婚后,老崔不仅没有像婚前那样去宠爱他的妻子,反而总是对她横挑鼻子竖挑眼,还总斥责妻子:“别总去想些不切实际的东西,当老婆的就应该好好伺候自己的老爷们儿。什么把老婆当女儿宠之类的,那都是骗人的毒鸡汤,你看现实生活里,谁家男人天天把自己老婆当奶奶供着?”

“我没让你把我当奶奶供着,但是,也不会把你当大老爷伺候着。我要的只是你像个男人一样,对你自己的妻子多一点绅士的谦让。别总以为我年龄比你小就什么都不懂,更不要以为我远嫁到你的家乡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欺负我,你那都是妄想。”

他的妻子并不示弱。

婚后这样的开场白是源于老崔让妻子给他洗内裤袜子,在他看来,这些都是女人应当应份的份内事,因为他的母亲就是这样伺候他父亲的。但是他忘记了一个先决条件:他的母亲家境比他父亲差的太多了,而且也没工作,一切吃喝用都得跟他父亲伸手要。而他的妻子却是工作比他体面、工资也比他高的女性。

所以,他和妻子的较量,刚好与他父母是相反的。他一直以为是自己老男人的“魅力”打动了单纯的女孩儿,以为女孩儿都是大叔控。却没意识到,是女孩从小被富养、不缺钱,才会看淡金钱嫁给了他。如果换作一个家庭条件普通的女孩,以他的家庭和个人条件,肯定人家是看不上他的。

“在你的娘家,你父母惯着你,但是这是我的家,我可不惯你。你是我老婆,洗衣做饭生孩子是你应该做的,想当少奶奶?在这个家不可能。”

老崔的信条很简单:反正婚都结了,我的地盘当然是我做主。

但是,妻子又一次出乎他意料地反驳他:

“那你也听好了,你爸窝里横的本事你学的很精细,但是,你妈没文化又没工作的任人宰割的本事,本姑娘我学不会。

还有,结婚几个月以来我也发现了你们家人的一个很大的优点,那就是攀高踩低。你不就是想通过我的人脉帮你走捷径没得逞吗?想关起门来欺负我,你休想。”

他的妻子说到做到,每次两人吵架都会很大声,让邻居们都能听到。因为她知道,老崔在外人面前一直显摆自己娶了一个多么多么好的媳妇,自己又是怎么心疼媳妇,怎么宠着媳妇。既然老崔不仁,她就索性把他伪善的假面具给撕了。一个家庭,是由一男一女两个成年人共同组建的,既然是成年人,那么,就该为家庭建设尽到自己的那一份责任,同时,也不能丢下共同参与家务劳动的义务。结婚,对男人来说不是找了一个新的娘,从此不求任何回报的照顾自己。

一个思维正常的男人应该知道:夫妻深情贵在坦诚相待,互爱互敬,彼此心疼。攀附金钱权势在握之人,踩低有情有恩于自己的人,那是令人不耻的小人。

可是,却偏偏,在现实生活中真就有像老崔一样想法“独到”的男人,不仅抛下一个丈夫该负担的责任和应尽的家庭义务,而且还以一个“一家之主”的主人姿态,鼻孔朝天的指使妻子做这做那,还要指责这个不的不好,那个做的不到位等等,他自己却是吃啥啥没够,干啥啥不行。

当然,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们有着一个大部分正常心态男人所不具备的优点,那就是厚颜无耻的辩白:什么家务我都干,那我娶老婆干吗?什么叫新娘?当然是对自己的丈夫要有母爱一样的包容和心疼。

有着这种“妄想”的男人,是时候该醒一醒了,

婚姻可不是找妈妈的继任者。一个女人要当一个好妈妈,那也是给她自己生的孩子当好妈,而不是给一个自私又无知的巨婴当妈。

就像老崔的婚姻,最终以短婚而告终。这一切,皆是他自己的咎由自取。“攀高踩低”的弱者身份,让他错过了一个本该好好珍惜的好女人。

责任共担,家务共同参与,才会成就婚姻的安然无恙。嫁和娶都是同等的地位,在婚姻这个事儿上,不存在谁进谁的家门,另一个生活在别人屋檐下的人就得比屋主人矮三分。

#情感#

#婚姻#

(图自网络,图文无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