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到梦想里去,“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艺术体验展亮相尤伦斯

时间:2023-11-28 12:41:46来源:搜狐

营养不断档、梦想永续航。11月24日,在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一场公益艺术体验展开幕式吸引了众多公益和艺术圈层的关注。在现场,伊利集团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展出了“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启动近7年来的366幅图片和影像资料,让更多人了解这个关于梦想守护的故事。

作为亚洲具影响力的非营利艺术机构之一,UCCA定期举办学术性展览与公共项目,为公众呈现全球文化动态及前瞻性的艺术与文化。此次展览国内多位艺术家以“公益影像”为创作灵感,用丰富的表现形式展现了偏远地区孩子对梦想的坚守和热爱。

据介绍,“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由伊利集团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7年启动,致力于“用营养守护孩子的梦想”。截至目前,该公益行动已累计投入1亿元,70余万儿童从中受益。

在这次艺术展的开幕式上,几位艺术家和众多公益人聚首,展开了一场艺术与公益的圆桌对谈,各位艺术家分别对自己的创作灵感及公益想法进行解读与交流。

灯光艺术家、北京2008奥运奖牌“金镶玉”主创设计师刘洋,用“平等”来诠释他对公益的理解。他创作的《每一个世界》,在乡村孩子们踢过的破旧足球外加入旋转的光环元素,并一字排开悬挂在深蓝色的背景之下,寓意着每一个孩子的“梦想星球”真实而又平等。

雕塑艺术家、中国雕塑家协会会员刘宝亮作品的关键词则是“看见”。他为这次展览创作的作品《若有若无》,主体是一个坐在足球上的透明的少年,周围散落着从乡村收集来的,孩子们穿过的破旧球鞋。刘宝亮希望大家能通过孩子透明的身体,看见孩子的未来梦想。

世界动画协会中国分会成员何文文,用“纯粹”来诠释他的作品。他在透明状的儿童雕塑中嵌入了来自山里孩子们的上百个愿望的千纸鹤。何文文认为,这些孩子的愿望简单而纯粹,希望能通过这件作品将孩子们的愿望传递给大众。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水晶熊奖”获得者、伊利集团公益纪录片导演傅成的创作,则完全可以用“真实”来概括。他用镜头记录了“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给偏远地区孩子们带来的改变,展现了镜头背后的乡村儿童真实生活。在他看来,正是伊利用营养支持打开梦想的大门,帮助孩子们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