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里种棵“黄菜花”,开花几十年,花大如百合,满院“妈妈花”

时间:2022-04-06 12:16:49来源:娱乐小阿大

我国是比较注重孝道的国家,不过现在很多年轻人爱过“洋节日”比如母亲节,送花送外国流行的“康乃馨”。其实我国也有自己的母亲花,不过一直以来不太受重视,萱草也叫忘忧草。这就是中国的母亲花。在古代,萱代表着父母,“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此前倚堂门,不见萱草花”!

说起萱草大家可能觉得比较陌生,但是肯定都吃过黄花菜吧。这可就是大名鼎鼎的“忘忧草”-萱草。不过平时我们吃的黄花菜,只是萱草大家庭中的一员。萱草的种类繁多。只有黄花菜是能入口的,别的品种的萱草是不能吃的。

萱草的花有点像百合花,虽然不香但是颜值比较高,它的叶片一点也不引人注意。如果不开花,还以为是一丛丛的野草。开起花来就惹人注目了。在有些地方,游子出门前要在母亲居住的堂前种上一丛萱草。就像游子时刻陪伴着母亲。

萱草它耐热又耐寒。地栽的话,冬天零下十几度20度也冻不死它,年年生长开花,萱草的品种很多,有大花的萱草,开花大而饱满,颜色艳丽多姿,也有那种比较瘦的黄花菜。

大花萱草特别泼辣,在很多绿化带公路旁经常见到萱草的身影,长花苞的季节,有很多“中国大妈”去撸黄花菜的花苞做菜吃,萱草长势泼辣,发芽能力强,生长强健,怎么折腾都不容易死,它可以地栽。当然也可以盆栽。如果在家里养大花的萱草,要注意哪些操作呢?第一、栽种

萱草是球根的植物,喜欢疏松透气透水性好的土壤,在营养土中搅拌河沙或者花卉专用的营养土。做到土壤“手捏可成团,松手可成粉”,这样的土壤透水性好,养球根类的植物是特别好的。有利于根系从配置的土壤中吸收养分,又不会烂根。第二、栽种时间

栽种萱草这种球根类的植物,可以在春天进行,也可以在秋天种植,株距之间要有一定的距离,不要太紧凑,否则会影响后期的生长开花。最好栽种在光照好的地方,多晒晒太阳,才有利于它的生长开花。

第三、施肥

萱草喜欢温暖和光照,也比较耐阴,耐高温耐寒又抗旱,抗逆性非常强,生长非常的健壮。在它生长期间,可以追施农家肥,也可以用复合肥。

在春末夏初之际,多用点磷酸二氢钾就可以。花苞一串串地冒出来。黄花菜比较瘦长,颜色不是特别鲜艳。是可以用来采食的,但是别的大花萱草,尽管花好看,尽量不要食用。

如果喜欢这种皮是好养的大花萱草。开花就像百合花一般,而且花量超级大,可以趁着秋天。栽种上几棵,明年就可以赏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