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藏男孩”高亭宇摘金!操场上浇水当冰场,私下却是“暖男”,爱给妈妈买面膜……

时间:2022-02-12 20:16:38来源:人民资讯

据央视新闻2月12日报道,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高亭宇夺得金牌,并以34秒32的成绩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4枚金牌。

赛后,高亭宇金牌的话题迅速登顶热搜第一,“高亭宇”太帅了,“高亭宇”快到模糊等多个话题同样引发热议。

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据解放军报报道,1月30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了本届冬奥会的两位旗手,分别是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和钢架雪车运动员赵丹。

出生于1997年的高亭宇是中国速度滑冰名将,他曾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男子500米铜牌,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夺得速度滑冰项目奖牌的中国男子运动员。

2021年9月26日,他在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以33.83秒的成绩刷新了他个人保持的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全国纪录。本赛季他状态出色,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多次滑出34秒以内成绩,还夺得波兰站500米项目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高亭宇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主场作战本就是让人极度兴奋的一件事情,而旗手的身份则更能让我充满力量。这也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一个角色。我一定不会辜负这份信任,会争取在赛场上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操场上浇水当冰场,私底下是“暖男”

据封面新闻报道,记者采访高亭宇的妈妈张晓力,得知了高亭宇的成长之路。

1997年,高亭宇出生在黑龙江省伊春市。据张晓力回忆,高亭宇第一次接触到滑冰还是旱冰:“一开始学滑冰的时候,亭宇连旱冰鞋都没有,但是我们家邻居有个孩子有旱冰鞋,所以他们老在一块玩。你玩一会,我玩一会,就这样在平地上轱辘着,学起了滑冰。”

等到上小学之后,由于学校有这个项目的课外班,在兴趣的驱使之下,高亭宇就自己报名参加了这个课外班。在家等着的妈妈看他到了放学之后还没回家,就找到了学校里,发现高亭宇正在那滑冰呢。“我一开始觉得他就是爱玩,放学之后可以先玩几个小时再回家,要不一回家就得写作业。当时就想着,他爱玩就玩呗,如果他觉得不行了,再放弃也没关系。”

没想到,小小的高亭宇竟然坚持了下来,每天下午2点到5点都要接受3个多小时的训练,而且还一路高歌猛进,不仅进入了黑龙江队,还入选了国家队。

在很多人的眼里看来,高亭宇的一路还是走得比较顺畅,但实际上张晓力知道儿子有多辛苦:“实际上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还是挺不容易的。我们老家比较冷,一开始学校里也没有专业的冰场,就是在操场上浇点水,等它冻住了就当做是冰场。大冬天零下三十多度,我曾经想过在外边那么冷别把孩子冻了,他还那么小,结果孩子却坚持了下来。”

提到儿子的孝心,张晓力是赞不绝口:“他有时候也会说,你试试这个,今天晚上用这个泡泡脚……特别贴心,有的女儿都想不到这么周到,但亭宇就是这么细心的一个人。他特别爱给我买面膜,我有时候旧的还没用完,他新的就寄来了。我说别买了,还没用完,他就告诉我说,用不完也不会坏,你慢慢用没谁让的。天天晚上洗完脸,就泡泡脚,做做面膜,好好保养自己。”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解放军报、封面新闻报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