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4岁女博士决定丁克,57岁妈妈一怒之下生2胎:我来生!

时间:2022-02-12 18:17:10来源:小芳美味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思想也越来越开放,女性的地位更是不断的提高。从前的女性,从一出生开始就要面对着家里的各种活儿,而如今的女性则是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开始追逐着“诗与远方”。生孩子早已不是她们人生的一道必选题,而变成了一道填空题。

如今许多高学历的女性受到人们的关注,尤其是她们对于择偶的标准更是引起人们的热议。而当女性到了生孩子的年龄,父母们的“催生”更是跟得上,这一点就连女博士也不能例外。甚至女博士在没有同意母亲生子的要求之后,母亲居然选择了生二胎。

小王是知名大学的女博士生,在大城市里一直接受教育的她思想很是开放,对于结婚这件事也是这样,因此,在毕业之后,她虽然没有男朋友,但她一点也不着急,并且毅然决然的加入了丁克行列。

如今的小王虽然单身,但财务自由,工作体面,在大城市里,更是已经站住了脚,是不少人羡慕的人生赢家。只不过在小王母亲这里,小王的人生却并不完整。甚至小王的母亲对小王说,如果你不生孩子,那我就生孩子,既然我当不成姥姥,那你就当姐姐吧!

小王听了这话并没有多想,以为母亲只是在气头上随便说说而已,可是没想到几个月之后,57岁高龄的母亲居然真的怀孕了。

几个月之后,小王的母亲顺利生下了孩子,小王愣了,但如今的局势已然变成这样,无奈的小王只能对自己的母亲表示,在赡养方面,她只负责赡养两个老人,并不会养这个孩子。

听到这样,小王的母亲很是伤心,她觉得小王有义务去帮助自己的妹妹,而不是应该直接拒绝自己。甚至有许多网友都替小王的母亲打抱不平,认为小王的行为存在甩锅的嫌疑,再怎么样是自己的亲妹妹,怎么能说不管就不管呢。

当然也有网友觉得,这件事本身就是小王母亲做的不够合理,高龄产妇产子很大程度上就是在给自己家里人带来负担,要知道高龄产妇年纪已经摆在那里了,日后孩子生出来究竟如何养这实在是个问题。

当34岁的女博士选择丁克,而母亲见状则在57岁那年生下二胎,这样的新闻可以说直击人们的眼球了。那么对于丁克,我们又应该了解些什么呢?

1、没有亲生的孩子

首先,丁克就意味着夫妻两个人不会有自己的孩子,就算是日后这二人领养孩子,也不会有血脉继承这一说。而对于老一辈的人而言,血脉继承是一件无比重要的事情,传宗接代更是每个家庭的重中之重。当他们发现自己的孩子不会再生育孩子的时候,自然是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因此,当父母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一定会全力阻止孩子,甚至会使用各种方法威胁孩子。而像文中小王这样,她的母亲也只不过是选用了最极端的一种方式来逼迫她生一个孩子。

2、年老后无人养老、照顾

虽然现在科技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人对于养老这件事甚是放心,但丁克从某种程度上就意味着在年老的时候没有人能够赡养自己,自己要么与老伴相依为命,要么就是去养老院。要知道去养老院对于很多老人来说,意味着孤独,意味着没有陪伴,人在晚年的时候,孑然一身是一件无比可悲的事情。

因此,丁克族一定要想好自己的未来,自己能不能接受无人赡养的状况,能不能面对到敬老院的孤独。有时候年轻做什么事都可以无所畏惧,但一定要想好年老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结局。

总结:

其实丁克只不过是每个人人生的一种选择而已,并没有对错之分,父母刚发现自己的孩子有这种念头的时候,也不要着急制止,要真正的了解孩子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与孩子多加沟通和交流。要知道和睦的家庭是离不开交流的,只有父母与孩子真心交流过,才能够互相理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