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 打造良好育儿环境“纬二三育家长学校课堂”开课啦

时间:2022-01-07 08:16:56来源:人民微看点

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始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父母们开启了“依法带娃”的时代。这个新法律对家庭教育有什么影响?1月6日,济南市纬二路小学二年级一班“纬二三育家长学校课堂”专门就新法律与家庭教育、家风家训等的关系开课,帮助家长更好地应对和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难题。

纬二路小学特聘国内家风家训研究专家陈峰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培养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家庭教育是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为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对其实施的道德品质、身体素质、生活技能、文化修养、行为习惯等方面的培育、引导和影响。

陈峰以中国古代圣贤家风家训实例为引导,强调家庭教育一定要注重亲自养育,加强亲子陪伴;共同参与,发挥父母双方的作用;相机而教,寓教于日常生活之中;潜移默化,言传与身教相结合;严慈相济,关心爱护与严格要求并重;尊重差异,根据年龄和个性特点进行科学引导;平等交流,予以尊重、理解和鼓励;相互促进,父母与子女共同成长等。切记避免“丧偶式育儿”和教育理念的不同与冲突。

陈峰还对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出现的问题“答疑解惑”,为化解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隐形矛盾,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益见解。据了解,济南市纬二路小学“纬二三育家长学校课堂”以知识促进教育、以对话促进沟通,为家庭教育提供帮助、为孩子成长提供助力,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