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适合备孕期的4个助孕瑜伽动作,“好孕”自然来,顺产也轻松

时间:2022-01-06 16:17:33来源:妖精妈妈育儿经

备孕期常做4个助孕瑜伽动作,好孕自然来,老公一起做,效果更好

人们常说“怀孕这件事就像下雨,旱的旱,涝的涝”,有的夫妻没有孕育计划,不小心就怀上了;有的夫妻一直想要个宝宝,备孕多年肚子也不见起色。

因为工作压力大,很多年轻女性身体健康并无大碍,但却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因此长期备孕无果。研究发现,运动可以缓解压力,改善备孕期女性的神经系统和生殖系统,尤其是改善子宫机能,提高卵子的活力,这都有助于提高女性的受孕概率。

很多妈妈为了保持或恢复身材,往往选择孕期或者产后开始运动,这是错误的。研究发现,孕前运动不仅危险系数低,而且有助于孕期保持身材和产后恢复身材。很多妈妈之所以产后出现肚子大,难恢复的问题,正是因为腹肌力量不足而无法恢复。因此,孕前做一些运动,不但可以让孕期和产后维持运动习惯,产后腹部也不会松弛,产后恢复也更容易。

你知道吗?自然分娩时间长短和孕妇腹部肌肉的力量关系很大。很多孕妇由于腹肌力量不足,导致产程变长。孕前开始运动,可以大大提升腹肌纤维的韧性和力量,不但减少了妊娠纹发生的概率,还可以促进顺产的产程。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4个助孕瑜伽,在家也可以练习

箭步深蹲

这个瑜伽动作有助于提升下肢肌肉力量,尤其是臀部和腿部力量,有很好地缓解压力,助孕的效果。

1、准妈妈可以单膝跪在瑜伽垫上

2、核心肌群用力,慢慢站起,双脚与肩齐宽。

3、身体保持挺直,慢慢下蹲,后腿小腿与大腿呈90°,膝盖不要与地面接触,距离约为10厘米。重复5次后,换另一侧腿练习。

髋部伸展

这个动作侧重于臀大肌、股三头肌以及股四头肌的训练,对于提升下肢力量和核心肌群的稳定性有很好的作用,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受孕概率。

1、前腿微曲,身体前倾,肩膀超过脚尖位置,后腿向后伸,微曲。身体重心放在前腿上,后腿脚尖轻轻点地。前腿同侧手臂掐腰,后腿同侧手臂撑地。

2、慢慢抬起后腿,直到后腿和身体处于水平状态

3、后腿慢慢放下,恢复站姿。收紧臀部,然后抬起后腿。(后脚不要接触地面)

4、后脚往上抬起,大腿与身体垂直为止。重复5次,换另一侧腿。

亡虫式

这个动作不但可以提升腰腹部力量,还可以加速子宫血液循环,提升卵巢机能,可以有效提升受孕概率,缩短分娩时间。

1、准妈妈躺在瑜伽垫上,左手向头部举起,后背和臀部紧贴地面,腹部用力,慢慢抬起右腿,屈膝,直到大腿与地面垂直,小腿与地面平行。

2、慢慢抬起右手,左腿,腿部自然伸直。左手慢慢从头部抬起,右腿保持屈膝。

3、手脚在空中互换姿势。即右手向头部下放,左手向臀部下放,左腿屈膝,右腿伸直向下。

4、右手接触地面向上伸展,右腿自然伸直,左腿保持屈膝。正好与动作1 相反。

桥式夹膝

桥式夹膝可以提升大腿内侧和骨盆底肌的肌肉力量,促进宫内血液循环,有助于提升胚胎宫内着床。

1、妈妈平躺在瑜伽垫上,屈膝,双脚踩地与肩齐宽,双手放在身体两侧。

2、腹部用力,臀部慢慢抬起。抬起过程中,膝盖并在一起,大腿内收,腹部用力。

3、收紧核心肌群,慢慢放下臀部,接近动作一,但后背和臀部不要与地面接触。重复5到10次,

最后

这四个助孕瑜伽动作,不但适合准妈妈练习,如果准爸爸也能坚持练习的话,受孕概率会更高哦。

通过上面的训练,可以锻炼到女性的骨盆、促进体内脑啡肽与性激素的分泌,有助于提升胚胎着床,加快受孕速度。除此之外,老公和妻子一起练习,不但可以提升夫妻情趣,还可以提升身体机能,尤其是精子和卵子的品质,有助于优生优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