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巨型“神兽”把废弃家具吃了 吐出的全是宝贝

时间:2021-11-25 12:16:55来源:人民微看点

大件垃圾处理设备。(记者/刘平摄)

用大件垃圾生产而成的生物质燃烧颗粒。(记者/刘平摄)

株洲晚报讯(记者/刘平)位于芦淞大桥下的贺家土街道大件垃圾收集点,有大量废弃家具长时间堆积,引起市民担忧,市垃圾处置监督管理处得知情况后迅速进行处理。

11月24日,记者走访发现,芦淞大桥下的废弃家具全部运送到位于石峰大桥下的株洲市大件垃圾资源化利用中心(以下简称大件垃圾利用中心),将被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

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乘虚而入”

当天是运输工人对芦淞大桥下大件垃圾进行清运的第二天,现场还有一部分废弃家具未清运。

“有部分垃圾要挑出来。”来自大件垃圾利用中心的清运人员介绍,23日已用货车运走5车,剩下的大件垃圾预计还要装运3车;在收集点的废弃家具中夹杂有一些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甚至有油漆桶。

装运人员提醒,大件垃圾收集点设立后,市民可将家中废弃的桌、椅、沙发、床、柜等大件垃圾送至收集点,但别将其他垃圾也送来,会给清运工作带来不便。

一件废弃家具,90%以上被资源化利用

湖南广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件垃圾利用中心是全省首个引进整套先进大件垃圾处理设备及资源化设备的市级大件垃圾处理中心。大件垃圾破碎系统采用了全封闭设计,自动上料、大功率电机破碎、自动化输出、磁选、除尘,其中采用的脉冲除尘设备,除尘效率在85%以上,保证现场环境整洁;资源化造粒系统配备了削片机、粉碎机、造粒机、布袋除尘等设备,每小时可生产物质颗粒2至3吨;车间主要设备密封处理,配备消防、紧急救援、除尘降噪设施,能有效降低作业噪音、粉尘污染,保障生产安全。

大件垃圾首先在原料区进行人工拆解,对海绵、布料、皮革、金属、木材等进行拆分。木材通过链板机或皮带机先后送进撕碎机、切片机、粉碎机,粉碎过程中,残余的金属将通过磁选被拦截。粉碎的木屑通过造粒机可制成燃烧颗粒。燃烧颗粒可替代燃煤,用于发电、烧锅炉等。

工作人员介绍,一件废弃家具拆解后,海绵、金属、木材等可进行回收利用,资源化利用率在90%以上。

据了解,大件垃圾收集点布点工作正在开展。大件垃圾利用中心预计年处理大件垃圾10800吨,年生产生物质燃烧颗粒2000余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