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癌症妈妈”想为儿子撑起一个家

时间:2021-12-24 12:17:27来源:人民微看点

本报讯 (记者 武玲芳) “我想有多一点的时间孝敬老母亲,把孩子拉扯大。”12月20日,家住左权县桐峪镇北岸村的村民张宏艳致电本报称,她在2020年1月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目前积蓄已花完,拿不出更多的钱来治病,希望能够得到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

今年49岁的张宏艳和丈夫结婚后,育有一儿一女,女儿28岁,已经成家,儿子才14岁,还在上学。他们夫妻二人都是普通的农民,农忙时忙庄稼,农闲时则在外打工挣钱,贴补家用。家中还有86岁的老母亲,一家四口人日子虽然过得很普通,却也很甜蜜。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1月9日,张宏艳突感右胸不适,在太原肿瘤医院进行检查后,一个噩耗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她被确诊患上乳腺癌。看着诊断书,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

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建议先进行乳房切除手术。手术完成后,她进行了8次化疗、17次靶向治疗。张宏艳说:“治病的钱全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好在医保帮我报销了大多数的费用,现在家里还欠着8万多元的外债,接下来的治疗费还不知道从哪筹借。”因为生病,她无法正常劳作,没有了经济来源,她甚至想放弃治疗,但念及家中的老母亲和未成年的儿子,她想要活着。

“母亲年事已高,我还没有尽孝心,孩子还未成人,还需要我的陪伴。为了老母亲和孩子,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帮我们,让我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母亲和孩子。”张宏艳如是说。

来源:晋中晚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