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战疫ㅣ我妈妈是女汉子,她是我们的英雄

时间:2021-08-17 08:16:10来源:扬子晚报

“你的妈妈是英雄!”“期待女汉子凯旋归来!”“院长好样的!”...... 近日,一张生日合影照引来了众多好友的留言关注,照片中的小主人公身体前倾,完全没有注意拍照人的要求。

樊仕梅在支援南京核酸检测

“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妈妈了,她在外面当英雄了,我和爸爸都为她而骄傲。”14岁的乔柯淇为妈妈点赞,“只可惜我的生日妈妈没有参与,多次打她的电话也没有打通。她应该又在为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了。”15日,乔柯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7月24日,一声“支援南京”的号召在连云港市海州区卫健委系统工作群发布。晚上9点,刚刚下班的新坝卫生院副院长樊仕梅看到信息后,立即拨通电话:“我是党员,我报名!”

樊仕梅单位同事为乔柯淇庆祝生日

海州区的20人援助小组很快落实到位,樊仕梅作为带队队长紧急“出征”。“我们这次前往南京,将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配合做好当地的核酸检测工作,保证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不负使命。”临行前,樊仕梅充满必胜的信心。

在南京核酸检测点,樊仕梅和同事们快速投入一线,他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凌晨6点半就开始了核酸采样工作,到晚上9点“收工”,每天工作时间平均超过13个小时。“不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我还和队员分两批出动,耐心劝解部分有情绪的居民,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工作。时间就是生命,必须要赛跑,只有多采快采,才能让南京人民全员尽早的知道核酸检测检果。”樊仕梅坦言。

乔柯淇与妈妈视频通话

“感谢区里的领导到我们的家里慰问,感谢单位的同事陪孩子过生日。请单位领导放心,我们的付出定会迎来光明和希望。”樊仕梅朋友圈中统一回复大家的关心。

“我的妈妈是女汉子,她是我们的英雄!”儿子乔柯淇为妈妈点赞。

通讯员 顾芳 董洪旺 孙海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校对 苏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