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封面独家|高亭宇夺冠又破纪录 妈妈:我就寻思我买个金镯子,我儿子能拿金牌不?

时间:2022-02-12 20:16:54来源:华西都市报

封面新闻记者 荀超 闫雯雯

2月12日,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中国选手高亭宇滑出34秒32,创造新的冬奥会纪录,并且夺得了冬奥会金牌!这是中国男子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的首块速度滑冰金牌。

在高亭宇的家里,妈妈张晓力因为害怕紧张,没有收看现场比赛,而是去买了一个金镯子,“这金镯子跟我儿子的金牌不是挺搭的吗?”没想到,刚买了金镯子,各种报喜的消息便响了起来。

妈妈今天刚买了个金镯子 寻思着儿子能拿冠军

2月12日下午,在高亭宇夺冠第一时间,封面新闻采访到了高亭宇的妈妈张晓力,对方开心表示:“我感觉我这手机一直在响,我还没来得及瞧。我儿子太棒了!”

张晓力此前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曾经提到过,她从来不敢看儿子的比赛直播,怕心脏有点受不了,因为那实在太紧张了。2018年平昌奥运会,高亭宇夺牌的比赛张晓力就没看,而是他夺牌之后,亲戚朋友打电话来,张晓力才知道了结果。

本届冬奥会是在家门口的比赛,张晓力看了开幕式的直播,看到儿子作为旗手举着五星红旗出现,感到还挺骄傲,不过12日下午的比赛还是没看,而是出门去给自己买了个金镯子:“我就寻思我买个金镯子,我儿子能拿金牌不?这金镯子跟我儿子的金牌不是挺搭的吗?等我买完戴手上后,我就感觉我这手机就嘟嘟老响了。我儿子挺厉害,我为他高兴!”

被问及会如何庆祝儿子夺冠,张晓力直言:“现在还没想好。”

中国男子速度滑冰第一人 还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本场比赛,高亭宇第七组出场以34秒32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并且拿到了中国男子速度滑冰的首块奥运会金牌。高亭宇前100米的成绩达到了9秒42,可谓是速度惊人。从张虹的女子冠军到高亭宇的金牌,中国速度滑冰正一步步向前,向前。

实际上,高亭宇在中国冰坛已经创造出过一个纪录。2018年平昌冬奥会,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收获男子500米铜牌,为中国男子速滑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高亭宇就曾经提到过,平昌冬奥会的那枚奖牌对他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不单单是我自己在冬奥会上拿到的首枚奖牌,也是为国争光实现了男子在这个项目上的突破,所以当时还是非常开心的。”不过,在开心之余还是有点遗憾,“不甘心的是没有拿到更好的成绩,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可以实现。”

2019-2020赛季是高亭宇继平昌冬奥会之后,又一个高光赛季:在世界杯首站获得男子500米银牌;一周内连续两次打破全国纪录;与队友合作获得世锦赛男子团体竞速亚军,创造了中国速滑的又一项历史。

2022年北京冬奥会,高亭宇成为中国队的开幕式旗手,这也让网友们有点担心。中国代表团有一个“旗手”魔咒,即担任了旗手的运动员都鲜有夺冠,但高亭宇才不怕这个“魔咒”,以自己绝对的实力夺得了冠军。

天赋和努力同样重要 冬奥会后要跟妈妈一起去玩

高亭宇是个著名的“慢性子”,说话特别慢,与他在冰面上飞翔的感觉特别不一样。他告诉记者:“小时候第一次滑冰的时候,就爱上了在冰场上面自由自在驭风飞翔的感觉,觉得特别神奇。但对于成为滑冰运动员这件事情来说,一半是因为从小的环境影响,另外一方面还是要持之以恒地努力训练,天赋和努力都很重要,才能让自己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去面对比赛。”

冬奥会结束之后,高亭宇要跟妈妈一起去旅游,这是他去年就跟妈妈说好的事情。

在今年春节之前,高亭宇给家人提过“在家里等我凯旋”,而他,做到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