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感冒了还能喂母乳吗?答案你想不到

时间:2022-03-29 16:16:55来源:江西卫视

D

对于母乳喂养,妈妈们都很谨慎,一旦自己生病就不敢喂了,怕宝宝被传染。其实,妈妈们完全不用那么担心,比如,日常感冒,是可以继续母乳喂养的。因为感冒发烧时,乳汁中产生了抗体,宝宝吃了这样的乳汁之后,被妈妈传染的可能性反而会降低。

还有一种是哺乳期的常见病——乳腺炎,这种情况其实也是可以继续喂奶的,因为一般情况下,乳腺炎不会导致乳汁的污染,所以不用担心乳汁“不干净”。相反,这时候继续母乳喂养,还可以帮助疏通乳腺,反而有助于炎症消退。

但是有一种情况妈妈们就要注意了,如果哺乳期得了急性肠胃炎,最好就不要继续母乳喂养了,因为很有可能造成妈妈的电解质紊乱以及酸碱失衡。这就会严重影响乳汁分泌,而且在用药治疗这种疾病时,有些药物也有可能会进入到乳汁中,这就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

除此以外,有些妈妈还有可能会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妈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其实也不用担心,因为乙肝病毒并不会通过母乳传播,所以也是可以放心母乳喂养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