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浙江妈妈做传统小吃送邻居,有人吐槽不已,网友大骂:没见过世面

时间:2022-03-29 14:16:26来源:青雉说说

清明节是我国的一个重要传统节日,在古时候,人们清明节一定会吃清明粿,有“以压时气”的说法,但是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一些传统习俗就已经被人们所遗忘,尤其是一些年轻人,不要说做清明粿,估计见都没见过了。

一位浙江小姑娘姓吕,小吕今年二十四岁,才大学毕业半年,在杭州找了一份工作,还包吃包住,虽然比上不足,但是一个人花的话还是绰绰有余。小吕的妈妈住在金华的一个乡下,眼看清明节要到了,就在家做了很多清明粿寄来给小吕。清明粿的做法不同叫法也不同,有一些地方叫作青团,有一些地方叫作蒿子粑,味道也有咸甜之分,但是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外皮是绿色的或者黑色的。

用清明草和糯米粉加水搅拌,然后放入自己喜欢的馅料就可以了,可以放芝麻桂花糖豆沙也可以放腊肉丁冬笋丁,喜欢吃素的话,豆腐丁豆芽馅儿也不错,做出来的清明粿像一颗颗饺子一样,但是更劲道更有嚼劲。除了可以蒸着吃,还可以炸着吃,也能保存一段时间,真的非常方便。

小吕的妈妈是一个很传统的人,哪个季节该吃什么该做什么,都很讲究,现在春天到了,漫山遍野都是野菜,野草,小吕父母一大早就上山采摘了艾草,还挖了冬笋,回家一起做清明粿,加上她大姨等亲戚一共五个人,足足做了两天才做好,一筐筐清明粿看着就很诱人,除了寄给小吕,还要给亲戚朋友送不少。

他们家的清明粿做了好几种馅儿,有肉馅儿有豆沙馅儿有豆干馅儿,每一种的形状都不同,有印花的圆粿子,有做成饺子的清明粿,还有绿色的圆粿子,上面印了花看起来很漂亮,比很多外面卖的还要吸引人。除了山上挖的冬笋之外,豆腐干也是自己在家做的,自己点豆腐做豆干,切成小块搭配笋子一起做馅,豆香味浓郁笋子清脆爽口,一口咬下去,外皮糯糯的有一股清香味,里面咸淡适中口感脆爽,真的是太好吃了。

小吕妈妈的清明粿完全是纯手工制作,在十里八乡很出名,经常有新媳妇会跑到他们家求教做法,小吕妈妈也很大方,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秘方,在她心目中,清明粿是三四月份的应季美食,再加上一直广受大家的喜爱,所以小吕工作了,小吕妈妈也想着多给女儿一点,不仅能让女儿解馋,还可以让她送给邻居,得到大家的认可。可惜小吕妈妈的手艺好清明粿也不错,但小吕的同事多数是年轻小妹妹,有的甚至不认识清明粿,看到绿色的外皮就吃不下,还吐槽不知道干不干净,会不会吃坏肚子。

网友们看到小吕妈妈的一番心意被吐槽,也是替她不值,觉得这些小妹妹没见过世面,还需要在社会上多磨砺磨砺,对此你怎么看呢?(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