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时空信箱:如果有来生,我还想做妈妈的女儿

时间:2022-03-29 12:17:23来源:北青网

清明将至,有不少人通过“时空信箱”,投递了他们的思念。今天,家住琼中的赖女士想向她的妈妈,真诚地道一声“对不起”,深情地说一声“我想您”。

我的妈妈是个善良朴实的老实人。记得妈妈52岁那年,爸爸因病去世,留下妈妈和我,还有一个弟弟相依为命。过了两年有人来给妈妈做媒,妈妈很友好地接待着,并说,我不能把负债和压力带给任何人,我的孩子们会坚强的。

《时空信箱》投递人 赖女士:清明节了,我就想妈妈了,我又是远嫁,从四川过来的 一到这个时间就特别会想家。

和无数博大无私的母亲一样,赖女士的母亲一生都在为家庭、为儿女操劳。在赖女士十几岁的时候,她的父亲患癌,母亲变卖家产陪父亲抗癌3年,吃了不少苦。在父亲去世之后,母亲独自将两个孩子抚养长大。赖女士成年后嫁来海南琼中,母亲曾过来帮忙照顾外孙。

《时空信箱》投递人 赖女士:有一天(早上)我就有事要去琼中县城办事,我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妈妈就送我出来,让她就回去了,我那时候的那个老公他就把门锁住以后就出去玩了,我妈妈回去以后就进不了门,我妈妈就一直在门口坐着,那我去外面办事回来,应该是下午两点多了,就因为这样,她就坚持回家了,回去以后闷闷不乐,没几年就过世了,67岁并不老,没有把妈妈留在我家,给她养老送终,是最最主要的(遗憾)没能好好孝顺她老人家,却永远没有机会弥补。

在母亲执意回老家时,赖女士还想着来日方长,却不料三年后,母亲就去世了。没能给母亲养老送终,没能让母亲过上好日子,这份沉甸甸的愧疚一直压在赖女士的心底。她想真诚地向母亲说一声“对不起”。与“对不起”相伴的,还有一声“谢谢您”。母亲去世22年了,如今,赖女士回头看,才意识到母爱润物细无声,在无数艰难时刻给予她力量。

妈妈生前对我们说最多的话,人活着要善良,尤其是女孩子,婚后要孝顺公公婆婆,要教育好子女,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求大富大贵,但绝不给社会添乱。

《时空信箱》投递人 赖女士:我现在还算挺好的,因为都是妈妈的各种教育,让我现在的两个儿子都算是很不错,做人,都还挺好的,如果妈妈在我面前的话,我一定会抱着她,跟她说,现在日子好过了,如果在我身边,我一定会好好地孝顺她。

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过啊,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世间的母亲最大的安慰就是自己的孩子过得好、过得幸福。如今,女儿的心声和思念,母亲一定听见了。

妈妈,我非常想你!

如果有来生

我真的还想做你的女儿

(直播海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