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好久不见!” 八里店派出所帮居民找到已故母亲唯一照片

时间:2022-01-19 12:17:31来源:人民微看点

1月18日,吴兴区八里店镇居民王女士将一面写有“谢谢您让我重见了妈妈”的锦旗送到八里店派出所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1月13日说起,家住八里店镇的王女士来到派出所户籍窗口求助,希望派出所能帮忙寻找她母亲当时办理证件时遗留的照片。

“我母亲已经去世二十多年了,而且因为各种原因,家里一张她的照片都没有留下。这么多年了,我真的很想妈妈,但是连张可以看看的照片都没有,我就想来派出所看看,有没有可能找到她的户籍档案……万一,有照片呢……”王女士眼泛泪光地告诉民警。

听完王女士的讲述,民警徐露被眼前这个孝顺的女儿所感动,她表示可以帮忙试一试。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信息,徐露查询了各个户籍平台,但由于王女士母亲过世较早,电子材料上均没有照片,这让王女士难掩难过失落。“不要着急,我们再想想办法,万一有奇迹呢!”民警安慰到。

为了帮助王小姐找到母亲的照片,民警来到了派出所档案室,开始查阅纸质档案。借助前期引进数字档案索引系统的帮助,民警仅仅花了几分钟时间,就在浩如烟海的大量档案中定位到了王妈妈的档案,“档案找到了!就看里面有没有照片了!”

受时代所限,当年的档案中并不是每一份都有照片,幸运的是,王妈妈当年在她的婚迁档案里留存了一张照片。这也是所有档案里唯一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的王妈妈定格住了自己年轻时光以及新婚中的喜悦。

当时的她或许也没有想到,这样的喜悦能在几十年后,通过派出所,传递给了这段婚姻的结晶,自己最爱的女儿。

随后,民警将这张照片翻拍给了王小姐。看着眼前母亲的照片,王小姐红了眼眶,哽咽着表示感谢:“真的是太感谢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照片,了却了我这么多年的遗憾,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现在的感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