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淘”来旧时光!他眼中“宝贝”不一样

时间:2022-01-19 12:17:21来源:人民微看点

“这爆米花机是从三屯淘来的,人家不愿意卖给我,我解释了半天说是搞收藏,这才给我的。”赵艳生笑着说。

“这自行车你们看着是挺普通,但其实它是牛角把,一倒链子就站住,下坡不用刹车。”老赵想起小时候骑的自行车,缓缓地说到。

赵艳生的民俗展览馆坐落在兴城镇城西峪村,不到200平的小屋里,摆放着形形色色的老物件——仿佛时间被定格,带我们重返旧时光。

参观展览馆是免费的,老赵偶尔还会为游客激情讲解一番。

“这‘点葫芦’你们知道是干什么的吗?”在看见游客摇头摆手,老赵得意地说,“这是过去种地放种子用的。”

“我这里的东西,大到石头碾子,小到煤油灯、日历,都来之不易。”抚摸着多年来收集到的“宝贝”,赵艳生很是感慨。

“我媳妇说我就是神经病,每天就知道‘捡破烂’。”赵艳生笑呵呵地说,满脸幸福。

“我就是希望未来一些无处可寻的情怀,恰恰能在这里找到。”说起当初开设展览馆的初衷,赵艳生的想法很简单。

有的人把收藏当做梦想

成为超越平凡的支点

有的人把收藏当做职业

相信付出就有回报

有的人把收藏当做道路

试图走出困惑

赵艳生则把收藏当做传承,希望在课本和电视上看到的老物件,能在民俗馆里代代相传,让更多的人看得见,摸得着,身临其境体会历史的厚重、体验智慧的结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