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认识爸爸妈妈,促进建立亲子关系

时间:2022-01-19 12:16:41来源:俏妈咪育儿

认识妈妈

年龄:2~3个月

方法:宝宝会综合所有的感官信息,如视觉的印象、妈妈的气味、妈妈的声音、妈妈的搂抱方法等,经过2个多月的接触,综合了多种印象,宝宝才能确认自己的妈妈。

目的:认识妈妈是宝宝第一次确认一个人,认识了和自己最亲密的人。

母乳喂养的宝宝会提早认识妈妈,有些在2个半月前就认识了,因为母乳的气味使宝宝特别容易分辨。如果用奶瓶喂奶,固定由妈妈自己喂,妈妈的脚步声也能让宝宝认识。

如果由不同的人喂奶,认识妈妈的时间相应延迟,不过宝宝也能认识妈妈的搂抱方式和妈妈的声音。只要妈妈和宝宝居住在一起,3个月时基本上都能认识自己的妈妈了。

认识爸爸

年龄: 3个月前后方法:在认识妈妈10~20天后,宝宝开始认识爸爸,如果爸爸参与一些护理工作,如帮助换尿布、喂奶、洗澡等,宝宝会很快认识自己的爸爸。

宝宝能区分出:爸爸的声音较低,动作幅度较大;爸爸的脸较粗糙,搂抱的方式和妈妈不同。所有的宝宝都喜欢爸爸抱着自己“举高高”。爸爸有逗弄宝宝的特殊方法,使宝宝不哭。宝宝会做更多表示来招引爸爸同自己玩。

目的:宝宝认识爸爸,使家庭更加温馨,亲子关系良好。

鼓励所有的爸爸都参与宝宝的护理工作,使亲子关系融洽。爸爸从小照料过宝宝,会给宝宝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使亲子关系延续终生,这一点十分可贵。此外,爸爸使宝宝开始分清人的性别,对以后认人有帮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