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内宝妈带一个娃都吃力,为何国外妈妈能带好几个娃还很轻松?

时间:2022-01-19 10:16:46来源:西红柿

带孩子累不累?只有当了妈妈的人才有发言权。

自从生了二胎宝宝以后,我出了月子就感觉到自己身体的许多变化。体重在没有减肥的情况下就“蹭——蹭——蹭”地往下降,直到比怀孕前还要轻,脸上的皮肤又黄又暗,老公从我的头上几次发现了白头发“出没”。

导致这一切的发生,都是因为我要辅导大的孩子写作业,给小的孩子母乳喂养,我觉得自己一下子就过上了中年妇女筋疲力尽的生活。

这样的生活经历,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很后悔生了二胎。带一个孩子已经达到了体力的极限,为什么不吸取教训,还要再来上一遍。周围很多年轻的妈妈,她们大概都是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带一个孩子已经够累了,提到生二胎,全都是摇头否定的态度。

不愿意生孩子,当你问年轻人为什么?很多人的回答是太累了,带不动。可是我们经常看见国外的一些情况:有许多年轻的妈妈出门,手上抱着一个娃,车里推着一个娃,屁股后面还跟着一个娃,关键是他们的生活过得还很轻松愉快,真是让人很佩服。

再看我自己带孩子出门,一定是穿上最舒服的鞋子,背上最大的包,如果是带两个孩子一起出门,一定还要带上孩子他爸,一个人肯定是应付不来。

外国妈妈一个人带四五个孩子,还很轻松,我们带一个就累怕了,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觉得还是主要因为带孩子的理念不一样。我们和国外妈妈相比,有太多的担心。

一、担心外部环境对孩子的伤害。

我们有多少年轻妈妈,是敢一个人带两个孩子一起出门?估计没有几个。

担心自己看不过来,孩子自己磕到、被车碰到了,孩子可能被没有栓绳的狗咬到,还可能让人贩子有可乘之机。想想都很可怕,还真是不敢撒手让孩子自己走路。

二、担心孩子用品的安全问题。

我身边有许多妈妈说,孩子就是个“碎钞机”,养一个已经很费劲了,压力太大了。

可是你看看她们是怎么养娃的:孩子打个疫苗,不信任家门口的防疫站,非要给孩子办签证,带孩子去香港打疫苗,机票、酒店、预定疫苗,劳民伤财还需要有好几天的时间。

孩子喝奶粉的妈妈,都是想尽办法去淘自己最信任的牌子。孩子吃的食物,精挑细选还是不放心,都是尽量自己动手。

这样精养“富养”孩子,初心是好的,为了孩子的安全着想,可是却很费钱,当然养一个孩子就很吃力了。

三、担心外人对孩子的伤害。

除了自己带孩子,我们谁也不信任,这也是妈妈带孩子累的主要原因。

爷爷奶奶帮忙带孩子,我们担心他们溺爱孩子,他们不会科学育儿会把孩子带跑偏的。请保姆带孩子,那就更不放心了,万一她要是虐待我的孩子怎么得了。邻居、老师甚至是你的老公,你都担心他们不靠谱会对孩子的成长不利,当妈真不容易,真累。

妈妈带孩子最细心,但是太细心、太周到,不光是妈妈累,对孩子的成长也不一定是最好的。轻松带娃,快乐做妈,你就要改变以下这几点观念。

①适当放低自己的要求。

母乳喂养是很好,喝奶粉的孩子也很强壮,吃辅食不一定非要自己做,疫苗打国产的也很好,我们太累是因为要求太高,需要付出得太多。

我们如果适当放低要求,孩子可以健康成长就好,我们尽到做父母的责任,尽力就好。

②孩子适当散养也不错,妈妈要赶紧放手。

孩子的能力是培养出来的,孩子想要学会自己做事情,父母要给孩子锻炼的机会。当孩子会抓勺子了,就让他自己吃饭,当孩子会爬了,就放在地上多爬爬,当孩子会自己走路了,就不要怕他摔倒。

我们太累,是因为管得太多,孩子的发展也受到了限制。

③爸爸妈妈一起带娃,父母轻松,孩子快乐。

带孩子的妈妈很累,那是因为有许多爸爸像透明人一样存在,不会帮忙带孩子。你看国外许多爸爸下班是没有应酬的,尽可能多陪伴孩子一起玩。

爸爸的靠谱,让妈妈轻松很多。我们应该把这样共同带孩子的观念传递给自己的伴侣,爸爸妈妈一起陪伴孩子成长,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最好的。

想想我们自己小时候是怎么长大的,上学就是在村里,看病就是在小诊所,除了吃饭几乎没有零食,苹果都是奢侈品,现在不是照样过得很好吗?

爸爸妈妈尽力就好,无需攀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