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孩带患癌妈妈边看病边周游全国,本人回应

时间:2022-01-18 20:16:05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记者王艾冰)“这是妈妈第一次来北京,也有可能是她人生中最后一次来北京,五年求医路、几十次的化疗,妈妈的头发总是还没留长,就已经掉光......”这是来自江苏徐州的希希第一次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她陪妈妈边抗癌边旅游的故事,视频里的希希妈妈,笑的很美。

近日,女孩带患癌妈妈周游全国的故事上热搜,引无数网友泪目点赞,1月18日,希希告诉健康时报记者,想抓住能陪伴妈妈的每一秒,带她出去看世界。

希希和妈妈在故宫,受访者供图。

希希回忆,2015年,妈妈的锁骨处就长了一个“疙瘩”,因为没有其他症状,当时全家人并没有把它没当回事。2017年,“疙瘩”不断扩大,才不得不去医院进行检查。

“当时一生立马就让妈妈办理了住院手续,等待结果的过程非常漫长,应该说那段时间才是妈妈整个治疗过程中最揪心的时刻。”希希告诉记者,结果出来后,妈妈就确诊为乳腺癌,全家都很害怕,反而是妈妈乐观的劝我们不要担心。

2022年1月2日,希希第一次将带妈妈旅游的视频发布在社交平台,但其实她带妈妈旅游的故事从2019年就开始了。

希希妈妈在化疗中,受访者供图。

“2019年,妈妈的癌细胞转移到了肺部,需要去上海治疗,在医院化疗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妈妈特别难受,病房里的其他病人也都特别痛苦,吃不下饭,有时候我们离的很远,都能听到其他病房里呕吐的声音。”希希说,这些她都看在眼里,病房里很多病人都在不停的掉眼泪,医院总归是压抑的,于是希希有了带妈妈出去转转的想法。

这3年的时间,希希带着妈妈走遍了上海、山东、南京、宁波、北京的景点。她说,妈妈之前唯一的一次出远门是送我到成都读大学,也没在成都玩一玩。直到妈妈生病了,才发现时间真的太宝贵。

“起初,妈妈不舍得花钱旅游,她知道生病花了很多钱,我就劝她,我是给自己的妈妈花钱,花再多钱也不心疼,而且每次我都先把票买了,告诉她不能退。”希希笑着说到,现在的妈妈吃饭也能吃下去,心情也好了,平时就和正常人一样,不化疗的时候,还在正常工作。

希希说,妈妈的愿望是看大海,未来还要带她一起去三亚,去看西藏布达拉宫、西双版纳。“我想在有限的时间里,让妈妈更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感知这个美好的世界。”希希说,视频发出后,也有很多网友质疑是否有那么多钱去旅游,但她告诉记者,“钱没了可以再挣,想抓住能陪伴妈妈每一秒,才是最重要的。”

(运营:孙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