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的孩子,是爸爸,还是妈妈负责教育?

时间:2022-01-18 14:16:22来源:张栋伟

“严父慈母”是我这一代童年的记忆,课后作业以及各种“做人”道理,都是父亲辅导和监管。母亲只负责吃饱穿暖的生活关怀。

现在,放眼我这个年龄身边的家庭,教育孩子都成了妈妈的事情,爸爸只管赚钱,交了工资卡之后,就忙着喝酒聚会打王者,很少会介入孩子的作业。

“写作业前母慈子孝,写作业时鸡飞狗跳,考试之后只想上吊”。

母亲负责孩子的教育,缺陷很明显。

首先会造成妈妈这个角色的负担过重,工作、生活和教育集于一身,未老先衰。

其次,妈妈在“慈母”和“虎妈”两个角色之间难以平衡,造成孩子无法找到心理依靠,容易和父母对立,进入难以扭转的叛逆期。

第三,妈妈会过度于“安全”考量,孩子很少有机会能真正地体会玩耍的快乐,更难以接触到野外体验。

你家的孩子,是谁负责教育呢?

#育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