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气味促进宝宝社交发育

时间:2022-01-18 14:15:56来源:人民微看点

本文转自:中工网

近期,以色列赖希曼大学社会发育神经科学中心的研究小组在《科学进展》杂志发表论文称,母亲的气味可促进母婴大脑同步活动,从而对宝宝大脑的社交发育带来良好影响。

研究人员分别进行了两个实验。实验一:将17个电极分别贴在37对母子的头部(婴儿平均月龄7个月左右),以背靠背坐60秒以上和面对面自由交流两种模式测量脑电波。结果发现,面对面交流时大脑活动的同步率高于背靠背坐姿。

实验二:让51个婴儿和与母亲年龄相仿的陌生女性面对面坐着,并测量脑电波,然后将未用过的T恤和浸透婴儿母亲气味的T恤依次放在婴儿身边进行比较。结果表明,未用过的T恤放在旁边,婴儿和陌生女性之间大脑活动的同步率低;而浸透母亲气味的T恤放在旁边,其同步率与试验一中母婴面对面交流相同。

研究人员认为,母亲的气味能给婴儿带来安全感,对婴儿认识周围世界具有重要作用。该研究说明,母亲身体散发的气味是婴儿最放心的因素,即使母亲不在身边,孩子也能和别人很好相处,这对婴儿将来社会交往和交流的发育不无裨益。(宁蔚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