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可爱女孩患病遭爷奶嫌弃父亲抛弃,妈妈被迫离婚后独自救女6年

时间:2022-01-12 20:17:22来源:摄客微刊

“公公婆婆本来就重男轻女,当初我生下女儿杨梓的时候他们就对我和孩子大为不满,后来女儿8个月大时,又被检查出患有脑瘫。从那以后,前夫一家人就开始以各种理由拒绝出钱给孩子治疗,拒绝帮我照看孩子,最后甚至每天为了孩子争吵。公婆二人也开始让丈夫和我离婚,我的女儿就这样在一次次撕破脸面,撕心裂肺地争吵中失去了爸爸。”董琳说起往事,眼里满是泪水。(图为董琳背着女儿去治疗。)

董琳哭着说:“自从我和前夫第一次争吵后,女儿就受到了巨大的伤害,大概是听到了亲生父亲说要抛弃她,不认她,就当没有这个女儿的狠心话语,每次女儿一听到吵闹的声音就会控制不住自己,哭叫着乱打乱扔,伤害自己也会伤害身边的人。我一直很愧疚很心疼女儿,我没能给她一个温暖的家,也没能给她一个好身体,现在我只能坚持带着她给她治病。”

董琳家住云南楚雄市的一个小山村,2012年和前夫相恋7年后结婚,刚开始夫妻二人感情还算不错,为了能让孩子出生在一个优越的环境,夫妻二人决定先打拼几年再要孩子。2015年,董琳怀上身孕,一家人都十分欣喜,本以为孩子出生后只要夫妻二人一起努力,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却没想到这个家竟然会一步步散了。

2015年11月16日,第一次生产的董琳遭遇了难产,由于腹中的孩子头大,而董琳的骨盆太小,孩子迟迟生不下来,经历一晚的生产直到第二天凌晨5点,耗光了全部气力的董琳才终于将女儿生下。她还没见女儿一眼就因为力竭和大出血失去了意识,等她醒来后见到的就是被襁褓紧紧包裹的女儿,和一旁面色不喜的公婆,两位老人嘴里不停地唠叨:“养好身体后,赶紧再生一个大胖孙子。”(图为董琳在陪着女儿做治疗。)

“我本以为以后相处久了,公婆就会给女儿一些疼爱,没想到我的想法始终不过是自己的奢望。”董琳听见公婆的话心里一阵酸楚,好在丈夫在一旁一直贴心地照顾着她和女儿。

出院回到家后,一直一个人照顾女儿的董琳发现孩子总是很少哭闹,一直都特别懂事。她本以为这个孩子是上天给她的关爱,可在女儿5个月大的时候,董琳发现女儿的身体一直软绵绵的,没有一点力气,就连头也抬不起来。她心里忐忑不安,和丈夫说要不要带女儿去医院检查一下,可却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大家都说,花那冤枉钱干嘛,小孩子还没长好当然身子是软的,等长大一些就好了。

又过了3个月,董琳发现女儿依旧维持着原样,在她的再三坚持下,8个月大的杨梓被董琳抱去了楚雄州妇幼保健院做检查。“孩子得了脑瘫,只有长期做康复治疗状况才会好转。”董琳听见医生的话傻了眼,她抱着孩子呆愣在原地。这时一旁的丈夫说我们商量一下,就拉着董琳回了家。“你可别信,咱孩子好着呢,他们就是想赚钱。”董琳一时间不能接受女儿生病的事实,她抱着一丝希望,相信了丈夫的话。(图为董琳在教女儿认字。)

然而事实却无法改变,2017年6月,已经1岁3个月的杨梓依然不会说话,不会走路。董琳再也没办法继续欺骗自己了,她拉着丈夫带女儿去昆明市儿童医院做检查,再次得到了脑瘫的诊断结果。她坚持让女儿开始做康复治疗,每天都要接受很多的课程,认知、磁疗、针灸等。项目繁多的治疗意味着钱花得飞快,不过才一个月的时间,董琳手上的钱就花得一干二净,她只能选择带女儿回家。(图为董琳和女儿在去治疗的路上。)

回到家后,还没等董琳开口和公婆说需要钱给孩子看病,他们就先开始推脱,说自己年纪大身体不好挣不来钱,手头连个棺材钱都没有。董琳在家等了半年后,无奈之下和朋友借了一笔钱又带着女儿回医院继续治疗。这次一治就是一年半,由于董琳将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女儿身上,导致她没有发现自己的家已经渐渐地散了。

一开始丈夫还经常会给董琳母女俩打电话,还会给一些治疗费,可渐渐地电话少了,到最后开始不再提起女儿,就连钱也不肯再给了。每次打电话董琳听到的就是,家里没钱,日子都过不下去了,没有钱给女儿治病了。董琳为了女儿能继续治疗下去,就将扬梓的外婆接到医院帮她照顾女儿,自己出去打工挣钱。董琳说:“我有时候一天最多做4份兼职工作,要是我有时间、有力气我会做更多,只要为了我的宝贝女儿,我一点都不怕吃苦。”

2020年9月,丈夫开始正式和董琳提出要放弃女儿的治疗,从那一天开始,每次打电话就变成了争吵。“我气在心头,又觉得女儿听不懂话,好几次就当着孩子的面和丈夫争吵,有时候公婆也会在电话那边说一些难听的话,我只顾伤心女儿没有亲人疼爱,却忽视了这些争吵会对女儿带来巨大的阴影。从那以后,每当女儿感到吵闹,就开始伤害自己……都是我的错啊!”董琳哽咽着说。

2021年过完春节,在公婆的一再要求下,董琳和丈夫终于结束了这段不幸的婚姻。从那以后,前夫和公婆再也没有来医院看过杨梓,仿佛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她们母女二人。好在唯一让董琳感到欣慰的是,女儿在经过治疗后学会了站立和走路。

为了能让女儿继续治疗,董琳一个人扛下了所有,她每天起早贪黑打工挣钱,可那些钱对高昂的治疗费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我能赚一些是一些,为了女儿能一直治疗,我只能一边借钱一边挣钱,可身边的亲戚朋友已经被我借了好几遍,现在也借不到了。6岁的女儿现在只有我,我会竭尽全力带她治下去,哪怕她一辈子都不会好,我也会养她一辈子。”(编辑/苏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