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感染科顺利诞下宝宝 妈妈感谢“大白”

时间:2022-01-12 08:17:17来源:西部网

怀孕39周的刘女士快熬到预产期了,却因居住在管控区内,之前产检的医院也承担其他医疗任务无法接收,让她格外焦虑。“没想到,一则公告打开了希望之门。”刘女士说。2021年12月31日,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发布公告:“大差市院区发热门诊,接收中高风险区域孕产妇。”刘女士说自己就像是看到了一盏明灯。

2022年1月3日一早,刘女士就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点对点被送到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感染科,医护人员立即按照流程将其收治入院。“接诊流程既清晰又迅速,检查完后,王煜医生听说我自觉胎动减少,立即接收住院,并让我放心,医院有负压产房、负压手术室和负压病区,可以安心在这里等待生产。”医院专门选派进驻感染性疾病科的产科齐红燕主任医师,已在此持续工作了22天,每日查房都会鼓励刘女士,让她倍感安心。

1月6日,刘女士羊水破裂,很快被助产士推走,两位“大白”忙着为她监护胎心、输入催产素。1月7日十二点半刘女士进入产房,下午三点半就听到了婴儿响亮的哭声。刘女士感慨地说:“感谢‘大白’,让我拥有了可爱的小天使!”随后,她还写下感谢信感谢疫情期间驻扎在感染性疾病科的产科团队。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超 张黎娜 图片由受访医院提供

编辑:融媒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