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杭州西湖边,19位百岁“老宝贝们”做了个“spa”

时间:2022-01-11 20:16:32来源:人民微看点

央广网杭州1月11日消息(记者 魏炜)在杭州西湖边,树龄超过百岁的古树不少,它们见证了“人间天堂”的历史倥偬,也经受无情岁月的侵蚀,虫害、朽洞、损伤等影响着这些“老宝贝们”的健康。

杭州西湖边修复后的古树(央广网发 杭州西湖景区供图)

为更好地延续西湖古树的生命,同时作为迎接杭州亚运会提升区域环境的重要项目,近日,杭州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对湖滨景区和湖中三岛景区的19株古树挨个开展 “健康spa”,实施保护复壮工程。

杭州西湖边修复后的古树(央广网发 杭州西湖景区供图)

园林专家根据每棵古树的树种特性、树洞位置、大小及实地需求,开展“望闻问切”,有针对性地“对症下药”。这次西湖古树保护复壮遵循“补洞不补干,补干不补皮”的理念,对部分树洞以清理防腐为主,做好杀菌、防虫、引流等处理,例如小瀛洲上扇面亭旁的160余岁南川柳,去除了原来的修补水泥层,更换上更结实协调的支撑,恢复出古树原有的古朴自然之美。同时还通过扩大树穴、铺设适宜的覆盖物等措施,进一步改善西湖古树的生长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