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0分钟做晚饭,妈妈准备了3道家常菜,全家都爱吃,简单幸福生活

时间:2022-01-18 14:16:12来源:今人说古V

有人问:什么样的生活才算得上幸福?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吧!住豪宅开豪车每天吃大餐也许是一种幸福生活,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更多的人是平凡的普通人,但普通人一样也有着自己的幸福生活。有一份工作,有相爱的家人每日相伴,有孩子嬉闹在侧,有父母可见,有简单却温暖的粗茶淡饭,这样的生活也是一种幸福,触手可及,同样值得珍惜。

我要的幸福生活就在这一日三餐之中,每天忙忙碌碌,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看着她们开心,我的幸福感就满满了。虽然偶尔为孩子们的学习而焦虑,但那些都是可以调整的,毕竟健康是第一位!每天晒早餐, 总有小伙伴说我午餐和晚餐晒得太少了,今天就来晒晒这份家常晚餐吧,我和两个孩子的晚餐。3道家常菜,简单快手,30分钟开饭,都是孩子们爱吃的。

【红烧鸡翅中】【原料和调味料】:鸡翅中12个、料酒、蚝油、生抽酱油、生姜粉、白砂糖、清水;【食谱制作过程】:

1、鸡翅中清洗干净,放到锅里,加入清水没过鸡翅,大火烧开,倒入料酒,煮出浮沫后撇去;如果没有料酒,也可以换成白酒,可以帮助去腥;

2、撇去锅里的浮沫之后,再加入一大勺蚝油,一大勺生抽酱油,一小勺生姜粉,(生姜粉可以换成姜片),大火烧开后盖上锅盖,转成中小火炖煮入味;

3、炖煮约20-25分钟左右,鸡翅熟透,汤汁渐少,因为生抽酱油和蚝油都是有咸味的,所以不用单独加盐,再加一点白砂糖或者冰糖,融化后大火收汁即可,汤汁渐浓即可出锅装盘。这道菜简单易做,胶原蛋白满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很喜欢吃的一道家常菜。因为最后加了一点白糖,表面的酱汁微微发甜,孩子们觉得更香了。

【番茄秋葵炒鹅蛋】【原料和调味料】:番茄2个、鹅蛋1个、秋葵9根、食用油、盐、生抽酱油;【食谱制作过程】:

1、准备原料,鹅蛋也可以用鸡蛋来代替。先烧一锅开水,把秋葵洗净后放进去煮2分钟,煮好以后再捞出来,去掉两端后切成小段备用;番茄洗净后切成小块,鹅蛋放到碗里打散备用;

2、炒锅上火烧热,放食用油,倒入搅拌好的蛋液,翻炒成蛋块后再放番茄块,加适量盐调味;

3、再倒入一小勺生抽酱油,生抽酱油可以提味增鲜,加一点点即可。最后放进秋葵一起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番茄是熟透的,受热后会炒出酱汁,所以鹅蛋块和秋葵都是酸甜的味道,但是鹅蛋香嫩,秋葵清脆,口感非常好。这道快手家常菜简单易做,营养丰富,特别受孩子们的欢迎。

【盐水毛豆】【原料和调味料】:毛豆600g、盐1大勺、干红辣椒、香叶、生姜粉、清水;【食谱制作过程】:把毛豆洗净,修剪掉两端,把瘪的豆皮去掉, 放到锅里,加入清水没过毛豆,大火烧开,加盐、生姜粉、香叶、干红辣椒 ,继续煮5-10分钟,关火后泡着在锅里入味即可。煮毛豆的时候不要盖锅盖, 这样可以保持毛豆的绿色鲜艳好看。鲜毛豆很容易熟,但是想要毛豆入味好吃,还需要多泡些时间。

主食准备的是杂粮米饭和蒸红薯,杂粮米饭是用大米和糙米、黑米、红米一起混合煮成的米饭。各种米混合后放到电饭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启动焖煮饭的功能即可。杂粮吸水且耐煮,所以最好把杂粮提前泡一下,这样更节省焖饭的时间。焖饭的同时放上红薯一起煮,也不错的。这桌饭菜当晚餐,大家觉得我搭配得怎么样呢?简单、快手、营养、好吃,一日三餐简单而美好,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