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医师:脾胃怕“三物”家长若是给孩子常吃,脾胃或烂如渔网

时间:2022-01-18 08:16:11来源:回眸体坛

闺蜜家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平时在家乖巧得很,而且两个孩子学习都特别好,让旁人特别得羡慕。

可最近一段时间闺蜜总是抱怨自己的孩子,说她家的女儿和儿子经常不好好吃饭,晚上睡觉也特别不老实,经常把闺蜜累得半死,晚上一碰到床就能睡着,而且两个孩子平时还特别容易感冒、发烧,让闺蜜很是头疼,感觉孩子就是天生体质差,吃少怕饿着,吃多又怕积食,她可是头痛死了。

之前就有个儿科医生发火怒斥很多宝妈在孩子喂养问题上,都不认真对待,因为家长们的错误喂养方式,才会导致孩子脾胃失调。这些错误的喂养方式等于变相“虐待”,不仅会破坏孩子的免疫力,还会让孩子体质变差,更容易生病。尤其是下面的3点,妈妈们要避开:

1、大鱼大肉

因为肉的味道比较鲜美,而且肉类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帮助孩子补充很多身体所需的营养,很多父母都喜欢给孩子吃。

不过孩子的脾胃过于稚嫩,若是经常食用肉类,孩子不易消化,容易导致孩子肠胃积食,导致脾胃受损,平时家长要控制一下孩子食入的份量,避免孩子积食。

2、追着喂饭

虽然每日三餐都能荤素搭配,但难免孩子会出现挑食的行为,有些父母过于宠爱孩子,经常追着孩子喂饭,恨不得直接把饭倒进孩子的肠胃里。很多妈妈觉得孩子不吃饭就是贪玩而已,所以才会追着孩子喂饭,这样会导致孩子没有吃饭的兴趣,导致食欲下降。

3、急着吃药

孩子稍微精神萎靡,家长就会紧张到不行,一般孩子一有点风吹草动,妈妈就会赶紧找药来给孩子吃,结果长期下去,孩子就会容易肠胃受损,长期如此就会破坏孩子的肠道菌群,导致孩子脾胃失调。

若是孩子脾胃虚,身体或会有以下症状,家长多留心

1、脸色发黄,吃饭不香,吃完饭后肚子发胀;

2、看起来特别没营养,吃完容易饿,消化吸收不好;

3、嘴巴里有严重的酸腐味,舌苔又白又厚;

4、容易大便干结,拉不出,或者是容易腹泻拉稀;

5、孩子入睡困难,容易半夜惊醒,很难再次入睡;

6、精神状态不佳,头发枯黄,容易精神萎靡不振;

7、身高增长缓慢,与同龄人相比较矮;

8、抵抗力下降,经常生病,尤其是季节转换的时候;

想要孩子脾胃健康,日常坚持做3件事

1、常补充健脾物质

若是孩子经常积食,很有可能是平时吃的食物过多或不健康,平时家长要多多注意孩子的饮食习惯,而且孩子还要经常给孩子补充健脾营养。

2、注意日常饮食

如果孩子经常饮食不当,老是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或者饥饱不定等情况都很容易令孩子的脾胃受损,所以建议平时注意孩子的饮食,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最好能够定时、定量。

3、用食不要过度

孩子吃的多少就是多少,不要担心孩子不饱老是追着喂饭,避免伤食,同时还要注意对孩子水分的补充。

孩子的健康需仰赖更强大的脾胃。家长具备了良好保健观念,才能让宝宝少受罪,成长更茁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