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星星的孩子”地铁站内走失 站长站务员协力帮她找妈妈

时间:2022-01-17 20:16:11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今天上午9时许,地铁4号线海伦路站内,一名独自在自动扶梯旁徘徊的小女孩引起了站务员的注意。

值班站长童柳平从站务员处获悉消息之后,立即赶到现场。童柳平看到,小女孩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行李,身边也没有大人陪同。“你是一个人出来的么?爸爸妈妈在哪里呀?”小女孩不言不语,只是指了指自己手上戴着的手表。童柳平心领神会,立即启发女孩:“手表里是不是有家长的联系方式?”女孩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

随后,童柳平查看了女孩的手表,拨通了通讯录里“妈妈”的电话。大约15分钟后,女孩的妈妈蒋女士来到站内。看见女儿之后,她激动地一把将女儿抱在怀里。蒋女士告诉童柳平,女儿是一名自闭症儿童,也就是“星星的孩子”,当天上午,她本想带着女儿逛公园,没想到下车之后,女儿却被人群冲散了。她找了半天也无果。原来,蒋女士的女儿并没有下车,而是独自乘车来到了海伦路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