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早fun丨萌化了!云南新生小象被象妈妈用鼻子撵着往前走

时间:2022-01-17 20:17:21来源:云南网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有趣的一天从早fun开始

今天是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1966年1月17日,中国自制的“歼-7”飞机首次试飞成功。

在西双版纳州野象谷,监测人员近日拍摄到一头新生小象和家族成员一起在水里嬉戏的画面,这也是该地近期监测到的第6头小象。画面中,这头小象被妈妈用鼻子撵着往前走。小象连蹦带跳,看上去既兴奋又紧张。据野象谷工作人员介绍,这头小象预计在2022年新年左右出生,属于大噜包家族。

致敬!云南守边人肩扛五星红旗冒雪巡边

受南支槽和冷空气影响,云南上周末以来多地降雨降雪,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6~8℃,局地超过10℃。位于中缅边境的德宏盈江地区也罕见地飘起了大雪。当地守边人员披上棉大衣,肩扛五星红旗,一如既往冒雪巡边。为他们点赞,致敬!

云南滇中引水全年开挖掘进突破200公里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了解到,2021年滇中引水工程开挖掘进达到200.32公里,全年突破200公里。目前,输水工程累计开挖掘进365.25公里,占施工总里程755公里的48.4%,整体进度较初步设计报告批复计划提前约半年。

“云陶滇瓷虎福迎春”当代艺术陶瓷作品展开展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新年伊始,云南民族博物馆于2022年1月16日-2月15日推出“云陶滇瓷 虎福迎春”云南当代艺术陶瓷作品展,迎接中国传统农历新年。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30位云南当代艺术领域内较有影响力的艺术家陶瓷作品。

昆明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广大市民食品安全,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并于1月11日发布抽检结果。此次专项行动共抽检235批次样品,1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9.57%。

云南纳板河自然保护区拍到野生冠斑犀鸟影像

近日,位于西双版纳州的纳板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记录到7只野生冠斑犀鸟影像。冠斑犀鸟分布区狭窄,种群数量极其稀少,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广西西南部、云南南部和中部及西藏东南部,因嘴大而被称为“大嘴鸟”,也因飞翔时头部和颈部向前伸直,两翅平展,像翱翔的飞机,被称为“飞机鸟”。

国家发改委鼓励网络视频平台限时低价电影放映

1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维护春节市场秩序,严禁不公平竞争、“大数据杀熟”、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增加春节期间网络电视、网络电影、赛事直播等文化体育节目供应,鼓励网络视频平台限时低价电影放映。

2022年度“最小满月”18日现身夜空

1月18日,农历腊月十六,一轮满月将现身夜空。这轮满月有些特别,它是农历辛丑牛年最后一轮满月,也是2022年第一轮满月,更是2022年度“最小满月”。根据天文精准推算,2022年1月14日17时,月球运行到远地点,距离地球约40.493万千米,此时月亮视直径最小;1月18日7时48分为满月时刻,此时,月亮呈现“最圆”。

西安低风险区高校学生已错峰有序返乡

随着陕西西安本轮疫情进入扫尾阶段,1月16日起,西安市低风险区高校学生开始错峰有序返乡。当地按照“科学评估、学生自愿、一校一案、分批实施”的原则,在陕西省西安市教育、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配合下,组织高校学生分批错峰离校。

美国科利维尔劫持事件人质已全部被释放

当地时间1月15日夜间,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在达拉斯附近的科利维尔劫持事件中所有人质已经得到释放。得克萨斯州科利维尔警方表示,当天上午达拉斯附近的科利维尔市一街区宗教建筑内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特警在接到报警后出动并包围附近区域。

汤加海域火山喷发引发大范围海啸

1月15日12时27分(北京时间),汤加海域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发生喷发并引发大范围海啸。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最新监测结果分析,此次火山喷发引发了越洋海啸,影响整个太平洋沿岸地区。太平洋沿岸智利、日本和新西兰等国家监测到明显海啸波,最大海啸波幅达1.5米。

联合国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发行邮票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14日宣布,为庆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联合国将发行主题为“体育促进和平”的邮票。这是联合国首次为冬奥会发行邮票。据介绍,这次发行的邮票面值分别为0.58美元、1.30美元、1.10瑞士法郎、2.00瑞士法郎、0.85欧元和1.80欧元,分别展现了冰球运动员、单板滑雪运动员、花样滑冰运动员、雪车运动员、冰壶运动员以及高山滑雪运动员形象。

中国女足出征2022印度女足亚洲杯

1月15日晚,中国女足国家队从上海出发,乘坐包机前往孟买参加2022亚足联印度女足亚洲杯。2022女足亚洲杯将于1月20日至2月6日在印度举行。1月20日,中国女足将在首场比赛迎战中国台北队,随后将于23日、26日分别对阵伊朗队和东道主印度队。

注意!这四类人不能随便喝汤

第一,高血压患者煲汤时一定要注意少放点盐。第二,胃酸过多的朋友不适合大量喝肉汤。第三,胆囊疾病患者浓汤油汤不要喝。第四,痛风患者浓白汤、油腻汤、鱼肉清汤都别喝。

经常用“护理洗眼液”会对眼睛造成损害

有商家宣称护理洗眼液成分为中草药萃取,温和不刺激,经测评发现,护理液对化妆后的眼部有一定程度清洁作用;但对于眼部疲劳、眼模糊等情况没有明显效果。专家提醒:经常用药物清洗会对眼表的微环境和微生态造成损害,一般情况下无需清洗。

《观书有感·其一》

宋·朱熹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整理:王茜婷

录音:孙寅翔

编辑/剪辑:姬祥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