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早报丨化了!云南新生小象被象妈妈用鼻子撵着往前走

时间:2022-01-17 20:16:42来源:人民微看点

萌化了!云南新生小象被象妈妈撵着往前走

在西双版纳州野象谷,监测人员近日拍摄到一头新生小象和家族成员一起在水里嬉戏的画面,这也是该地近期监测到的第6头小象。画面中,这头小象被妈妈用鼻子撵着往前走。小象连蹦带跳,看上去既兴奋又紧张。据野象谷工作人员介绍,这头小象预计在2022年新年左右出生,属于大噜包家族。

致敬!云南守边人肩扛五星红旗冒雪巡边

受南支槽和冷空气影响,云南上周末以来多地降雨降雪,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6~8℃,局地超过10℃。位于中缅边境的德宏盈江地区也罕见地飘起了大雪。当地守边人员披上棉大衣,肩扛五星红旗,一如既往冒雪巡边。为他们点赞,致敬!

云南滇中引水全年开挖掘进突破200公里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了解到,2021年滇中引水工程开挖掘进达到200.32公里,全年突破200公里。目前,输水工程累计开挖掘进365.25公里,占施工总里程755公里的48.4%,整体进度较初步设计报告批复计划提前约半年。

“云陶滇瓷虎福迎春”当代艺术陶瓷作品展开展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新年伊始,云南民族博物馆于2022年1月16日-2月15日推出“云陶滇瓷 虎福迎春”云南当代艺术陶瓷作品展,迎接中国传统农历新年。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30位云南当代艺术领域内较有影响力的艺术家陶瓷作品。

昆明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广大市民食品安全,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并于1月11日发布抽检结果。此次专项行动共抽检235批次样品,1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9.57%。

云南纳板河自然保护区拍到野生冠斑犀鸟影像

近日,位于西双版纳州的纳板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记录到7只野生冠斑犀鸟影像。冠斑犀鸟分布区狭窄,种群数量极其稀少,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广西西南部、云南南部和中部及西藏东南部,因嘴大而被称为“大嘴鸟”,也因飞翔时头部和颈部向前伸直,两翅平展,像翱翔的飞机,被称为“飞机鸟”。

整理:王茜婷;编辑:姬祥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