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你牵挂的孩子长大了

时间:2022-01-18 20:16:28来源:人民微看点

本文转自:禹州融媒

为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禹州市高中的部分学生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他们的生活,牵动着不少人的心……隔离点中的孩子们都在忙什么?

孩子们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感到恐惧和困惑。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从紧张害怕到勇敢面对。对于第一次经历疫情考验的这些孩子,他们内心在想什么?隔离中的孩子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用笔记录这一终身难忘的时刻。

1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小小的禹州困在迷雾中。一夜之间道路全封,要求“全民做核酸”。去年武汉疫情过后,觉得禹州很安全,什么灾难都轮不到它,但亲身经历后,感受甚深。我们被封在学校里,讲真的,当时真的有些害怕。当发现学校有人确诊时,家长们都特别担心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的背后都是一个完美的家庭。“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都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跟死神抢人罢了。”我们坐着许昌支援的公交车凌晨到了平顶山隔离,这里的医护小姐姐特别温柔,一直告诉我们:“乖,你们要积极配合,早点儿我们回家过年。”一个人闷在一个房间里,属实有些焦虑,害怕,每天都有好的饭菜及时送到我们面前。可那些忙碌的医护小姐姐饭还没有吃上,还要做别的事情,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感到心疼。

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走廊里消杀的背影,感谢义无反顾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可能是父母,儿女,丈夫,妻子,他们现在要做的是一个个病毒足以侵蚀的血肉之躯。感谢捐赠物品的普通人。他们普通,却又不平凡。我会好好爱自己,好好爱这个国家,谢谢!

2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阴霾一定会很快消散,因为在我们身后,有千千万万团结的国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加油!

3

2022年伊始,疫情侵袭我的故乡,我来到平顶山进行隔离。

还记得刚进入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已是晚上,本应灭了的灯,为我们的归来而点亮。站在窗口,看着忙忙碌碌的志愿者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明白他们是多么的伟大。

从明天开始,就要准备上网课了,在这个特殊时期,正如老师所说,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极好机会,只有在这段时间努力学习,付出的努力与汗水,会在下次的考试中证明出来。

我明白在这14天中,陪伴我的不仅只有这间空旷的学生宿舍,还有无数在背后默默奉献、支持我们的志愿者。努力学习,建设祖国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河南加油!禹州加油!禹高加油!让我们携手共抗疫情,迎接未来的辉煌。

4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昔日繁华的景象,如云烟般飘散,昔日喧哗的街道,似廖无人烟般荒野无。近在咫尺,如死亡,若死神,我们害怕,我们畏惧,那我们从未退后过半步,因为我们知道,这脚下的土地叫中国!我们身后的人叫亲人!我泱泱华夏五千年历史,岂因病魔而停歇!我荣华百年人生,又岂因此而折腰!红巾用生命在奋斗,白衣用血肉在筑墙。没有生命是为了最终的堕落和沉沦而降临世间。

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放弃!我们在这里始终坚信!黎明仍会如期到来、春天终会如约而至、美好生活就近在咫尺的信念,眼前的一切黑暗和艰难都只是更加激励我们努力学习、战胜疫情的动力,因为我们知道这一仗,我们必胜!在灾难面前,生命看上去似乎不堪一击。但生命又如此顽强,即便在绝处,也能重新找到生的希望!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19年新冠疫情的时候,你们保护着我们,而今我们已不是雏鹰,哪怕直面疫情,直面恐惧,我们也可以骄傲微笑着说着。

“妈,我在这里过得很好,不用担心这里什么都有。”

“隔离工作人员们很负责任的啦!每天的饭菜都很好,我吃得也很饱。请不要担心我了啦。”

“爸,这里很安全的啦,每天房门不出二门不入的,我也没有任何心理压力的,您放100个心,我绝对没事。”

“爸,妈,我长大了,这种小场面根本不会哭的。”

多少次夜里低声抽泣,多少次埋头痛哭。当年武汉疫情,离这个小城市是多么多么的遥远,甚至没有泛起任何波澜,如今为何却如此相近?为何灾难要降临在我们如此美好的青春里?

想家,想爸妈,想朋友,想回去。

任凭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们也绝不后退任何一步!我们不是,我们也不要再当遇见任何困难就哭爹喊娘的懦夫!我们或许年轻,但我们要强迫着我们成长,我们有想要的美好未来,你们对我们期望,我们都知道!我们肩上的责任,我们都知道!

或许,我们生来不是人中龙凤,不知道让您们操了多少次心,白发不知添了几缕,十五年没给您们长过一回脸,但这次我们可以骄傲着微笑着说。

“您们牵挂一生的孩子啊,长大了!!!”

所谓成长,就是逼着你一个人,踉踉跄跄的受伤,跌跌撞撞的坚强。一生没有遇到困难的人,永远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强人。中国也如此,经历风雨之后,终见彩虹。

我之中华,尚含有无限蓬勃生气!终立于世界民族之巅!我之少年,终遨游于四海磅礴!

丁鹏展

2022年1月18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