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爱妈妈”杨守伟被授予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时间:2022-01-19 10:16:02来源: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亚慧

本报济南1月18日讯  从业22年,养育过1029个孩子,其中467人被爱心家庭领养。她和同事们一起,向孤弃儿童传递着党和政府绵绵无尽的温暖与关爱。1月18日晚,“齐鲁时代楷模”——“大爱妈妈”杨守伟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委宣传部授予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同志“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当晚,发布仪式现场灯光璀璨、掌声如潮,杨守伟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杨守伟,女,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2000年来到潍坊市儿童福利院,至今已经22年,主要从事孤弃儿童护理工作。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先后有1029个孩子喊过她“妈妈”,467个孩子找到养父母,有了自己的家。她以直抵人心的感动,播撒向上向善的种子,向孤弃孩子们传递着党和政府绵绵无尽的温暖与关爱。

潍坊市儿童福利院的几名年轻护理员登台,动情地讲述了她们眼中的杨守伟。无论面对早产儿、艾滋病儿童护理,还是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杨守伟都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全心全意呵护着孤弃儿童。“杨姐从专业护理基础知识一片空白,到现在取得各种资格证,是我们院里所有人学习的标杆。她常常告诉我们,我们多学一些,孩子就能多受益些。“

“有人说是儿童福利院的‘妈妈‘给了孤弃儿童第二生命。其实我们只是党和政府温暖的传播者。“发布仪式现场,杨守伟几度哽咽落泪。她说,“今天的我,走进儿童福利院,依然会像22年前一样,穿起工作服,来到孩子中间,用心照顾他们。”

曾被杨守伟精心照料过的孤弃儿童代表孙春梅惊喜亮相,为杨守伟现场送上一幅孩子们绘制的“杨妈妈“肖像画:”杨阿姨,我们都很爱您!“孙春梅因为唇腭裂从小被遗弃,是杨守伟照顾过的1029个孩子之一。2005年,孙春梅从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毕业后,回到福利院成为一名护理员。她说,她要接过杨阿姨的接力棒,继续照顾好弟弟妹妹们。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发布仪式最后,一曲《爱的奉献》在会场响起,唱出了以杨守伟为代表的基层共产党员“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善作为“的责任担当。怀揣满腔大爱,谱写不凡人生,让我们向杨守伟致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