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最爱的养颜宝!做成零嘴竟这么好吃,所有女生学起来!

时间:2022-03-09 18:17:30来源:温柔范语

朋友圈好久没这么热闹,又让人感动了。

女性朋友们都在朋友圈相互祝福妇女节快乐,相互打气:

女性对社会的贡献不是生孩子做家务!

女性们要站起来,在职场发光发热!

女性可以成为任何想成为的人!

没有鼓动消费,没有攀比和炫耀,只有真诚的鼓励、默默的守望。

实际上,女性们能坦坦荡荡地去庆祝妇女节,就是女性力量强大的表现了。

因为我们足够坚强勇敢,独立自信,不再为外界所定义,从前“妇女”这个词中隐含的嘲讽和恶意,在这样的气氛中被瓦解。

不过很奇怪吧,这些男性一生下来就被默认的权力,或许,我们女性却要拼其一生去争取。

就拿职场来说,不管已婚还是未婚,只要生而为女性,就已经在职场中低人一头。

我有个朋友,最近正准备趁着金三银四换个更有前景的工作。

可每次去应聘,面试官一看她的年龄——28岁,总会明着暗着问她:有没有男朋友?准备结婚生孩子吗?

好几份有意向的工作,都因为她到了婚育年龄而提前出局,可明明她的工作能力已经积累到最好的阶段。

未婚女孩尚且如此,已婚已育女性在职场中的困境可想而知。

热播电视剧《我们的婚姻》中,白百何饰演的沈彗星,在做了6年全职妈妈后想要重返职场,结果遭到了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双重夹击。

在老公盛江川眼里,她6年来的牺牲妥协,已经变成理所应当。

出去面试,则会被男领导质疑,作为母亲怎么平衡工作和家庭。

甚至是看剧的女性观众,也会在弹幕里肆意评判她:老公能挣钱,为什么就不能为家庭牺牲?

只因为她是女性,是一个母亲。

没有人去正视,她首先是一个人,是一个想去实现自己梦想的人。

好了,说了一大堆开场,今天的主要目的还是想送给各位女孩一块又甜又辣的小糕点——黄酒姜枣糕

乍一看,跟阿胶糕长得不能说是像吧,只能说是一模一样。

就连功效都跟阿胶糕有点接近,都是益气补血、滋阴养颜那一挂的。

不过做法要简单得多,价格也更实惠,可以理解为平替版阿胶糕,养生女孩的DNA动了!

主要食材为:黄酒、姜、红枣。

黄酒活血祛湿、姜暖胃驱寒、红枣补中益气,对咱们女孩子都特别友好。

此外还加了不少坚果(核桃仁、松仁)和果仁(葡萄干、枸杞干、桂圆干),好吃又温补,还能提供饱腹感。

这么多好料,想要团结一致,自然少不了粘合剂。

粘合剂以麦芽糖为主打,它甜度比白砂糖低,质地粘稠,保湿性高,既能帮助姜枣糕定型,同时带来柔韧、甜润的口感。

木薯淀粉的加入,则让糕点更Q弹拉丝、晶莹剔透。

食材都很家常,去趟菜市场、小卖部就能备齐,现买现做。

回家把黄酒、姜和红枣打成糊糊,跟其他配料一起炒到浓稠抱团,再拿出来整形,切成任何喜欢的形状就好。

冰箱冷藏能放一个月,放凉之后会稍稍变韧,拉丝感更强,却不会到粘牙的程度。

这个糕儿,工作室小伙伴吃过都表示比阿胶糕好吃,不会腥腻,也更温和不上火。

温软清香,清甜中带着微辣,特别适合作为办公室小零嘴、佐茶小点心,低血糖或者生理期女孩子要多吃。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作为伴手礼送妈妈、送姐妹、送闺蜜也很贴心呐~

- 黄酒姜枣糕-

[ 食材]

红枣150g 黄酒300ml 老姜80g 熟核桃仁100g 熟松仁30g 枸杞20g 葡萄干50g 桂圆干50g 麦芽糖300g 木薯淀粉25g 水(兑淀粉)40g 玉米油30g

此配方为2人份

1大勺=1 table spoon=15ml

1小勺=1 tea spoon=5ml

[ 食谱]

1.红枣150g用剪刀对半剪开,剔除枣核。老姜切成小块备用

2.把去核的红枣、老姜放入破壁机中,加入300ml的黄酒搅打成细腻的糊状

不用黄酒可以加入280ml水代替

3.25g木薯淀粉用40g的凉水兑开备用

4.把打好的枣糊倒入不沾锅中,加入300g麦芽糖开小火熬至糊糊呈枣红色黏稠的团状

5.倒入兑好的淀粉水搅匀至淀粉熟化,倒入30g玉米油,搅拌至枣泥团完全吸收

加入淀粉后枣泥团会更光滑更成型

6.倒入坚果和果干搅拌至枣泥完全包裹着坚果和果干

7.把团子倒在油纸上,再盖上一张油纸趁热把枣糕压成约2cm厚

8.待枣糕凉透切成小块,放冰箱密封冷藏可以保存一个月

糕儿出落得特别方正,哈哈,那是因为边角料已经被我一扫而光。

还没完全凉透的时候,那个酒香、甜香、姜香特别撩人,我根本忍不住嘛!

吃起成品来,可就斯文多了,拈起一块,小心翼翼咬一口。

麦芽糖的软糯、黄酒的馥郁、红枣的甜香、老姜的辛辣次第绽放,滋味百转千回,从嘴里暖到心里。

糕体包裹着脆的坚果、韧的果干,密密匝匝,口口都是彩蛋。

第二块,开始造作起来,双手撕扯感受它的拉丝。

撕一小点扔进嘴里,任唾液慢慢濡湿它、融化它,认真感受每一丝每一缕甜香。

真是疲倦生活中难得的从容,小小一块就得半日开心。

最后,不免俗套地祝所有女性,妇女节快乐,早日成为你最想成为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