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杭州选树市级三八红旗手,年糕妈妈李丹阳上榜

时间:2022-03-09 18:17:23来源:育儿网官方微博

(图/冬至日,李丹阳探访公益绘本点的孩子们)

日前,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妇女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根据《关于选树三八红旗手(集体)的通报》(杭妇〔2022〕5号),杭州市妇联决定选树一批女同志为“杭州市三八红旗手”,2022年3月知名母婴科普作家年糕妈妈李丹阳获评杭州市三八红旗手。

李丹阳表示,感谢妇联组织的认可,一定再接再厉,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作出更大的成绩。

2003年,李丹阳考入浙江大学临床医学系就读。2014年生下儿子年糕后,开始母婴科普写作。她和她的团队秉持“论文式”写作态度,每个论点必有权威书籍出处。因靠谱和接地气的内容,迅速赢得宝妈们的喜欢。年糕妈妈公号成为用户数最多的母婴微信公号,随后她打造了抖音领域最大的母婴号,并且拓展出包含微信、抖音、小红书、微博、今日头条等渠道号的“年糕妈妈”母婴自媒体矩阵。目前全矩阵订阅用户超过4000万,是国内母婴育儿领域最大的自媒体矩阵。

李丹阳反对制造焦虑制造矛盾,提出不能被数据带着走,坚持输出“孩子的衣服不一定太贵”、“最好的东西不必都省给孩子吃”,“给孩子吃两顿冰冻食品问题不大”等反焦虑内容。同时,提倡理解老人带娃的辛苦,感谢老人付出,使得年糕妈妈的内容保持了清新、阳光的调性。

李丹阳和她的团队,还积极介入公共议题,对于“产后抑郁”、“全职妈妈家庭地位”、“职场妈妈陪伴焦虑”、“公共母婴室”等等问题,生产了一大批调优秀、上进内容,对于中国宝妈群体生活质量和中国宝宝的素质提升,产生了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李丹阳积极介入公益活动。她说,能给别人以帮助,是幸福的。能帮助到农村宝宝有更高的养育环境,对于振兴农村、共同富裕善莫大焉。

考虑到农村家庭带娃条件相对困难,2018年,李丹阳发起为留守儿童捐献绘本的“绘本微光”项目,目前在河南、贵州、云南、江西、山东等地,捐建公益绘本点60个,捐献绘本30000本,玩教具数千套,惠及近7000名6岁以下的孩子。其中,有19个点位于杭州对口支援城市“黔东南锦屏县”,十个点位于杭州对口的甘孜藏族九龙县;并与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导团队,合作“绘本对儿童早期发展影响”评测和研究。获评2018年中国公益节“年度公益人物”。该项目2021年初获CCTV4中国新闻报道。

2020年,疫情期间,写作出版新冠科普绘本,受到中宣部肯定。

疫情期间,通过浙江省妇儿基金会,向武汉一线女性医护人员,捐献价值十万元餐食,捐献三万片女性考拉裤。

2021年,参加浙江省妇儿基金会公益项目,捐献5万元用于帮助贫困家庭孩子的房间改造,并捐献上万元的早教具。

2021年7月,向郑州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通过省青少年基金会捐赠价值14万6千元的物资,帮助河南水灾民众。

此前,李丹阳被选为人大代表,参加了区16届人代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