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不爱吃山药,妈妈想出个美味新吃法,宝宝吃过后总吵着要吃

时间:2022-03-09 18:16:32来源:谈育儿之道

山药糯米芝麻饼,家常菜中的滋补佳品,简单易学山药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美食,山药营养丰富,有很大的药用价值,比如可以帮助消化,止泻,山药中有胆碱和卵磷脂,这两样能够帮助提高人的记忆力,经常吃山药可以健身强体、延缓衰老,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佳品。山药中含有很多种的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尤其钾的含量较高,热量又相对较低,经常食用,有减肥健美的作用,是爱美的的人首选的一道美食。山药与魔芋搭配一起做成的美食,营养丰富、滋补健身、养颜美容,是不可多得的健康营养美食,山药与灵芝搭配上,还能够防治糖尿病。

山药口味甘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食物,也有人专门把山药当作是药膳来食用。这么有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山药在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用方法,比如,山药萝卜粥,玫瑰山药泥,山药炒羊肉,等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吃法,今天小李子也给大家用山药做一到美食吧。 【山药糯米芝麻饼】【制作食材】: 山药一根,鸡蛋两个,白糖,糯米粉80克,面粉50克,芝麻,食用油【方法步骤】1. 首先把山药去皮,洗净后切成片,冷水上蒸锅,大火蒸15分钟。如果山药太大可以切小一点,这样可以保证蒸的时候完全蒸熟,小块也比较容易蒸熟。

2. 15分钟后,取出来,把蒸好的山药倒在大碗中,在碗中打两个鸡蛋,加勺白糖,用擀面杖把山药捣成泥状,在泥状中,加入80克糯米面,50克面粉,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3. 搅拌好后用手把絮状揉成面团,揉好后在案板上搓成长条,用手将面条分成大小相等的面剂。

4. 把每个面剂放在手中搓圆,将面剂放入碗中按扁,裹上一层芝麻。5. 平底锅烧热,刷上一层食用油,油热了以后,把面饼放在锅上煎,底面煎到金黄后,翻一面继续煎,两面煎成金黄色,反复翻面煎两分钟。

6. 时间到,关火出锅,装在盘子里,全程大约15分钟。

美味的山药糯米芝麻饼就做好了。吃起来软糯香甜,营养美味,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家里平常有客人也可以做来当作是小点心,自己做的小点心卫生又安全,给家人食用再放心不过两人,喜欢的赶紧试试吧,给家人做一份可口的小点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