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正在征求意见!孩子6岁前,安徽父母双方每年将各有10天育儿假

时间:2021-09-29 14:17:17来源:青岛晚报

#安徽将增加婚假延长产假#【正在征求意见!孩子6岁前,#安徽父母双方每年将各有10天育儿假#】9月28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意见稿建议符合法律规定结婚的公民,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三天婚假外,增加婚假十天;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基础上,将延长产假九十天;男方享受三十天护理假;在子女六周岁以前,每年给予父母双方各十天育儿假。

据了解,我省出生人口连续4年减少,人口形势极为严峻。据安徽省全员人口数据库统计,2017年至2021年我省出生人口分别为98.4万、86.5万、76.6万、64.5万、53万(预测),整体呈断崖式下降趋势。此次修订条例,有利于改善我省人口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现我省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意见稿建议,符合法律规定结婚的公民,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三天婚假外,增加婚假十天,享受其在职在岗的工资、奖金、福利待遇。对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应当给予以下奖励: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基础上,延长产假九十天;男方享受三十天护理假;在子女六周岁以前,每年给予父母双方各十天育儿假。职工在前款规定的产假、护理假、育儿假期间,享受其在职在岗的工资、奖金、福利待遇。(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安徽省将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