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用配方奶喂养宝宝的妈妈,注意“八不喂”,以免伤害娃的肾脏

时间:2021-09-29 10:17:44来源:母婴参考

如今很多宝宝即使有母乳喂养,也会中途添加配方奶吃到两三岁。

但是配方奶喂养和母乳喂养有很大区别,母乳直接给宝宝喂就行了,配方奶还有选购奶粉以及冲调的过程。

在这一过程中,一些家长若经验不足,思想老旧,又或者被商家忽悠了,就会在给宝宝泡奶粉的时候出现差错,损害他们的健康。

故意给宝宝冲调浓奶粉,结果娃住院

小琪家最近愁容满面的,孩子因为肾脏出现问题,住了医院,还需要激素治疗以后很容易发胖,也长得不好看,住院期间也受了很多罪,看起来好不可怜。

本文配图均源于网络,图文无关

提起孩子,小琪就对婆婆充满怨恨,对方过来带娃的时候,小琪再三强调,奶粉要按照她教的方法冲,但婆婆为了孩子长得更快,故意增加奶粉的量,将其调的很浓。

结果孩子喝完之后马上身体不舒服,还便秘了,当时小琪还纳闷小朋友为什么会便秘,婆婆却支支吾吾地不回答,仍然偷偷给娃冲奶粉。

突然有一天,孩子无法小便,身体还浮肿了,他们在将小朋友送去医院之后才发现,因为娃长期被喂养浓奶粉,导致肾脏出现问题。

因此,为了孩子健康,喂奶粉时注意“八不喂”

1)不喂过浓的奶粉

高浓度的配方奶只会增加宝宝肠胃负担,孩子的消化能力很弱,并不会因为一次性吃得多而长得快。而且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太多,他们吸收不了,全靠肾脏排出,自然会加重肾脏负担。

2)不喂过稀的奶粉

有的父母觉得奶粉会导致宝宝上火,于是故意将奶冲稀,对于生长期的孩子而言,奶粉放少了会导致他们摄入的能量以及营养元素不足,很容易营养不良,发育迟缓,将来不仅某些行为可能出现异常,身体素质也没其他孩子好。

3)不喂加了料的奶粉

在奶粉中添加奶伴侣、米粉、鸡蛋等都是错误的行为。

有些奶伴侣,看似营养丰富有清火降热的作用,但其中葡萄糖、麦芽糊精的含量很高,非常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肥胖的情况。

还有一些奶产品中含有所谓的植物精华,成分不明,贸然给孩子喝下了,也可能损伤他们的肾脏。

同样的,在奶粉中添加米粉,很容易导致营养和能量过多,影响孩子健康。

4)不喂过甜的奶粉

世界卫生组织曾多次建议,三岁以下婴幼儿的食品中不能添加游离糖,也就是宝宝的配方奶中也不可含有糖。

父母可看一下自家配方奶中的配料表,若有白砂糖等成分,最好不要再喂了。

5)不喂味道过香的奶粉

那些打开盖子后就能闻到浓烈香味的奶粉,可能是添加了许多香精,同样容易影响宝宝健康,奶粉中只要有淡淡的奶香味就行了。

6)不喂保温过久的奶粉

有的父母为了方便,会一次性给宝宝冲调许多奶粉,然后放在保温箱里保温,但温度过低时起不到保温作用,其中的阪崎肠杆菌和沙门氏菌会快速增长,伤害孩子健康。

可温度过高,会导致营养成分一直流失。

可以将没有喝过的配方奶放在低于5℃的冰箱保存,但也不能超过24小时,在常温下只能放两个小时。

7)不喂微波炉加热的奶粉

宝宝的奶粉在冰箱中保存取出加热时,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很容易导致受热不均匀,一边温度过高一边过低,温度高了会烫伤宝宝,温度低的喝了容易拉肚子或引起细菌感染。

加热这种液体类的东西,需要隔水加热,温度才更均匀。

8)不喂用矿泉水冲调的奶粉

有些矿泉水中矿物质含量太高,宝宝喝了之后会增加肾脏的负担,直接将自来水煮沸再冲奶粉就可以了。

给孩子喂养是门学问,父母们都要好好学习才行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