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隧道,妈妈,被撞死

时间:2021-09-29 12:17:25来源:当时我就震惊了

悲剧的发生往往只在一瞬间。

今年7月,在S9苏台高速某隧道内,发生了一起两车轻微刮擦事故。

对于司机们来说,不同的路况遇到刮擦磕碰是常见事,然而这起事故却因为造成了一名司机的死亡,显得异乎寻常。

隧道监控视频显示,当晚19点,一辆白色SUV正在中间车道行驶。

此时一辆黑色轿车实线变道,突然朝着白车所在的车道驶去,导致两车发生刮擦。

事故发生后,尽管两车损失轻微,本可以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可两位车主没有选择驶出隧道,而是分别把车子停在了一、三车道上。

此时正是车流高峰期。

在他们停车查看的过程中,身边不断有车辆呼啸而过,其中不乏有视线盲区较多的大货车。

车道被占,导致两三辆大货车只有一条车道过,看到车道前方的白色轿车后,一辆大货车曾紧急刹车,情况十分危险。

就在此时,黑车车主冯某开启“双跳灯”,突然打开车门,带着12岁的女儿下车后,不顾身边车来车往,在隧道内来回随意走动。

她先是绕着自己的车看了一圈,随后打开了后备箱,和女儿一起翻找压在行李下面的“三角牌反光牌”。

或许冯某是想放置三角牌作为警示。

可就在她拿到的一瞬间,一辆白色轿车飞驰而来,直接撞上了冯某和一旁的女儿。

12岁的女儿因侧身站着看到了来车,下意识躲避后被摔撞到了一边。

而始终背对后车的冯某,则是直接被卷入了车底,当场死亡。

从第一次刮擦事故,到造成冯某死亡的二次事故,整个过程仅过去2分42秒。

最令人心碎的,莫过于悲剧发生的时刻,被撂翻的女孩挣扎着爬起来,踉踉跄跄朝妈妈奔去,站在车子边绝望无助地跺脚。

虽然小姑娘没有被车子直接碰撞,仅摔倒时手臂擦伤,已是不幸中的万幸。

可看着最亲的人在自己眼前离世,无疑是一辈子都难以磨灭的痛苦和伤疤。

这场悲剧本不该发生,纯属是人为造成的灾难。

不打转向灯、不看后视镜、实线变道、高跟鞋驾驶、隧道内停车……一连串的错误行为,都是对自身安全威胁的加码。

当第一次事故发生,且只是轻微刮擦不影响车辆行驶的情况下,明明有很多方法避开这样的结果。

如果两位车主能想起驾考时多次强调的「隧道禁止停车」。

退一万步讲,哪怕是停车后有意识地站在一旁的台子上,也算上有个缓冲。

如果他们及时驶离了隧道,或是撤离到安全地带,而不是第一时间先查看车损或协商责任赔偿,或许就不会置身于如此危险的境地。

毕竟车子再好,也比不上自己的命珍贵不是?

高速和隧道事故层出不穷,并非事主们不懂这个道理,也不是如舆论所说的“不怕死”,而是大部分人都觉得,自己会是那个被老天庇护的幸运儿,即使不守规矩也总能化险为夷。

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直到被现实抽鞭子教做人,有些司机才会明白,不守规矩的后果就是害人又害己。

就在前几天,G25长深高速丽水段一隧道出口处,发生了车祸。

这是两辆轻型货车的追尾事故。

原因是前车刚开出隧道口后,突然因没油熄火,于是司机易某下车在距离车10米处象征性放了个三角牌。

随后他取出备用油箱,竟直接站在车道上给车子加油。

这番迷之操作让后车也慌了神,追尾事故发生后,后车死死抵住了前车,而前车也因为惯性而撞上了栏杆,导致司机易某直接被压在了车头下。

虽然很幸运留了一条命,但由于被撞得浑身多处骨折,受病痛的折磨在所难免。

因为一时“任性”而酿成大祸的,还有货车司机贺某。

2019年10月19日凌晨两点,在京哈高速由东向西的主路上,散落着一地的苹果。

在此之前,两辆货车狠狠相撞,其中一辆车头直接被撞得粉碎,车轮被撞飞后又倒在地上。

随后交警赶到现场调查情况。

前车司机崔某,钢材运输司机,今年四十岁;

后车司机李某,苹果运输司机,当时车上除了他还有两名乘客,一人受伤,一人死亡。

据崔某称,当时自己驾驶的大货车出了点问题,所以临时停在了高速上。

没想到修好后还没起步多久,就和后面李某驾驶的大货车发生了碰撞。

而李某则表示,那会儿他正载着满车的苹果正常行驶中,被路边上的摄像头闪到了眼睛,因此并未发现前方停在道上的货车。

等到发现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了。

一方被迫停车,一方晃眼没注意,这场事故看似只是由于双方疏忽的意外。

可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发现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

根据调出的监控画面显示,当天夜里两点十五分,一辆载满钢材的大货车,在主路上行驶过程中突然停了下来,紧接着开始向后倒车,无视高速路上禁止倒车的规定。

驾驶这辆大货的,正是前面说“车辆故障”的崔某。

崔某就这样足足逆向行驶了3分钟,直到撞上李某正常行驶的车,才被迫停下。

面对监控拍摄的真相,崔某慌张不已,在警方的一再追问下才吞吞吐吐讲出实情。

原来那天驾驶途中,崔某不小心错过了高速出口。

当时正值车不多的深夜,抱着侥幸心理,崔某一路倒车回到几百米外的出口处,认为这样可以少走些冤枉路。

只是没想到这一倒,就倒出了人命,两车相撞时,后车上的乘客贺某当场死亡。

据李某说,贺某才23岁,还很年轻。

谁都没想到,他会就此命殒在这条高速公路上。

生命没有倒退键,有些死亡原本可以避免。

高速路上出事故该如何正确处置?

每位司机都应牢记九字箴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而面对隧道事故时,需根据车辆的具体状况(可以驶离或无法驶出),去判断如何处理当前情况。

无论如何,都要提高安全意识,把保证自身安全放在首位。

不要等惨痛的教训降临到自己身上,才马后炮地嚷嚷悔不该当初——更心痛的是有些人甚至连这样的机会都不再有。

时刻谨记,遵守交通规则,是珍惜生命的前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