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期对乙酰氨基酚安全吗?

时间:2021-04-27 15:01:05来源:

您可能知道某些药物在怀孕期间不安全服用,但您可能已获得医生批准服用泰诺的批准。但是,2016年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怀孕期间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泰诺的有效成分)以及与布洛芬(艾德维尔的有效成分)同级的另一种止痛药可能会产生后果。此外,《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发表的另一项研究发现,怀孕期间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的妇女儿童患哮喘的风险更高。

对乙酰氨基酚会改变生殖系统吗?

在第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大鼠进行了测试,以查看将它们暴露于止痛药是否会对婴儿产生任何影响。给啮齿动物提供对乙酰氨基酚或消炎痛,消炎痛是一种与布洛芬相似的NSAID(非甾体类抗炎药)。使用这两种药物,老鼠的雌性婴儿卵较少,卵巢较小,成年后的幼仔也较小。男性婴儿的细胞数量较少,导致以后的生活中会产生精子,但成年后它们会恢复正常。更令人担忧的是,服用了这种药物的老鼠的孙女们的卵巢也较小,生殖功能下降。

是什么引起药物对生育的影响?它与止痛药对前列腺素的作用有关,前列腺素是调节女性生殖的激素,包括排卵,月经,甚至是分娩。这些激素也会引起疼痛和炎症,因此止痛药可降低疼痛和炎症-但是,在孕妇中,这可能会对婴儿生殖系统的发育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具体来说,这些药物可能会对胎儿的“生殖细胞”产生负面影响,后者会长成卵和精子。

尽管这项研究是在大鼠中进行的,但它可能适用于人类-但这还不确定。“重要的是要记住,这项研究是在大鼠而非人类中进行的;但是,这两种生殖系统之间有许多相似之处,”爱丁堡大学MRC中心的共同负责人Richard Richarde博士说。英国生殖健康研究中心的发言人说:“我们现在需要了解这些药物如何影响婴儿在子宫内的生殖发育,以便我们进一步了解它们的全部作用。”

此外,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了解对人类产生这些负面影响的最低剂量。夏普和他的同事们给啮齿动物的对乙酰氨基酚剂量高于人类的对乙酰氨基酚剂量,但是老鼠对它的敏感性较低,因此使用的量实际上是可比的。消炎痛的剂量与人类的剂量相似。夏普说:“假设老鼠也会在人类身上发生这种作用,我们不知道有必要暴露多长时间,尽管我们怀疑它会比对老鼠更长或更短。”“我们只观察到吲哚美辛对大鼠胎儿卵巢的某些作用,因此我们甚至不确定如何在大鼠中诱发作用所需的最短接触时间,更不用说人类了。”

弄清楚药物对人的安全性的另一个问题是在妊娠初期服用。夏普说:“很可能'何时'暴露与'多长时间一样重要'。”“我们怀疑在怀孕初期(在12周之前)进行暴露是最重要的。”

另一项确实涉及人类的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的母亲的孩子在三岁​​和七岁时更容易患哮喘。欧洲的研究人员查看了来自挪威114,500名儿童的数据,将患有哮喘的儿童(三岁时为5.7%,七岁时为5.1%)与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了对乙酰氨基酚的患儿进行了比较,发现了一个联系。

更重要的是,研究人员能够了解妈妈为何服用药物(发烧,疼痛或流感),并与症状相同但未服用药物的妈妈进行比较。通过以这种方式查看数据,他们可以排除症状本身是哮喘风险增加的原因。此外,他们检查了母亲和父亲在怀孕以外使用对乙酰氨基酚的情况,以确认是造成怀孕的具体原因是药物在怀孕期间的使用,而不是任何外部因素或健康行为。该研究的作者理论认为,该药物可能在怀孕期间引起“氧化应激”(身体抵抗毒素的困难)增加,这被认为会增加患哮喘的风险。

尽管还有其他研究对妊娠和哮喘期间使用对乙酰氨基酚的研究,但这是最大的研究,也是第一个将有或没有药物的孕妇的症状与儿童哮喘风险进行比较的研究。但是,研究作者无法确定母亲症状的严重性,或孕妇服用了多少对乙酰氨基酚。

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在最后三个月中,不建议使用Advil,因为存在某些先天缺陷和分娩并发症的风险。泰诺通常被认为在妊娠中是安全的-尽管FDA最近根据对乙酰氨基酚安全性的其他研究重新审查了它的位置,但发现该研究“太有限了”,无法提出任何反对其使用的建议。

必须权衡怀孕期间服用任何药物的益处与风险-怀孕期间遭受很多痛苦也不是一件好事。两项研究的作者都建议孕妇暂时坚持目前的建议。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夏普确实建议在最短的时间内使用尽可能低的剂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