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你不应该担心你的过度敏感的孩子

时间:2021-03-04 12:01:17来源:

我们经常说儿童是“有弹性的”或“脆弱的”,但他们只是在对周围环境的反应方式上有所不同。几乎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繁衍生息的孩子就像蒲公英-花朵长在种子播种的任何地方,从草地到人行道上的裂缝。其他孩子就像兰花一样,它们对周围的环境非常敏感,无论开花还是衰落,都取决于我们如何照顾他们。

对于所谓的兰花,世界可能是一个令人恐惧和压倒性的地方,而且研究表明,与蒲公英相比,兰花在应对挑战时会产生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他们具有生物嵌入的接受能力,这使他们能够敏锐地意识到诸如触摸,声音和味觉之类的身体感觉,以及诸如温暖,恶意和冷漠的人际交往体验。

但是,兰花对阴性和阳性条件都有更强的响应:在恶劣的环境下最容易遭受痛苦和萎缩的孩子在养育环境中异常活跃,富有创造力和成功。对于他们的父母,老师和朋友来说,这是个好消息!我们最担心的孩子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也最积极,也最有收获。

也许您有一个孩子在学校或生活中挣扎,尽管您直觉他或她是一个杰出而有前途的年轻人。养育一个敏感的孩子没有公式化的方法,但是当您接受并肯定他们真实,温柔的自我时,兰花就会蓬勃发展。所有孩子都需要父母的照顾和照顾,但兰花孩子尤其受益于父母爱的普遍存在。它可能主要来自一个父母或两个父母,或者来自祖父母,教父母或照顾者。一个单身的成人可以对孩子产生变革性的影响。

兰花的孩子需要我们鼓励他们的兴趣,并无条件地爱他们。由于生活中的事务,我们常常觉得我们需要与孩子们一起创造“优质的时间”,这是专门安排的时间,以便一起进行有意义的对话和活动。但是,优质的时间是一个神话。尽我们所能安排,最珍惜的时刻是我们最不期望的时刻-在开车去星期六足球比赛期间,在给蹒跚学步的孩子洗澡期间或在努力准备早餐的过程中。在日常生活的日常生活中,会发生非凡的沟通和亲密感。

我永远不会忘记与我的儿子安德鲁在一起的时候。在北加州崎coast的沿海地区进行的夜间背包旅行中,当时年仅8岁的安德鲁(Andrew)和我正沿着一条小径远足。随着日落的临近,海洋上空的天空开始变色,较早的严寒雾也清除了。不断下降的太阳之美促使安德鲁停下来,将我带入他的内心世界。

“你知道,爸爸,”他说,“我真的很喜欢绘画。我真的很喜欢做艺术。”

这是一个明智但不可预见的披露,即在四到五个小时的时间间隔内的短暂插曲,其中安德鲁可能一直在期待或尝试其未来生活或职业的方向。我告诉他,我知道他在艺术方面有真正的才能,终身从事艺术工作是完全可能的。

然后,他注意到太平洋天空的橙色圆顶正在变成明亮的半透明橙色,他使我感到惊讶。

“是的,”他说。“橙色是最容易被误解的颜色。”

真是个启示!这是一个孩子(我的儿子!),他像我们大多数人一样思考色彩。老实说,我从来没有想到橙色可能会被误解,甚至对此事情也无法理解。

安德鲁曾经是并且是一位出色而富有想象力的艺术家。他继续毕业于耶鲁大学戏剧学院,获得了获奖的戏剧布景设计师和一所主要大学的戏剧教授。

我看到许多其他敏感的孩子成为了不起的成年人。我自己的一些患者中,兰花最兰花的之一,现在是宏伟的父母。在当地医院病房照顾生病和受创伤儿童的医生和护士;有天赋的老师会极大地影响他们所教孩子的生活;以及成为社区良心的朋友和邻居。

兰花孩子是我们温柔的“矿井中的金丝雀”。他们确实确实很可能从不幸中跌跌撞撞,但也最有可能因世界的善意和善意而繁荣起来。

从兰花和蒲公英:为什么有些孩子挣扎以及所有人如何成长?W.Thomas Boyce,M.D.版权所有©2019,由Alfred A.Knopf出版,该书是企鹅兰登书屋有限责任公司的分支The Knopf Doubleday Publishing Group的版本。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