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也爱吃

时间:2021-06-28 10:16:07来源:山西新闻网

儿子今年4岁,很喜欢吃水果。每天下班,我都会买一些回家。

有一次,买了儿子最喜欢吃的葡萄。一进门,小家伙看到我提着葡萄,便一蹦一跳跑过来喊:“妈妈真好!”

我把葡萄放在水里洗净,然后放在小盆里,让儿子自己拿着吃。看着他美滋滋地吃着葡萄,心里特别满足。

儿子吃了一会儿,抓起两颗葡萄,兴高采烈地跑到我身边说:“妈妈,给你吃。”

望着小家伙馋馋的样子,我笑呵呵地说:“宝宝吃,妈妈不喜欢吃葡萄。”

老公回来,瞧见盆里有几个零星的葡萄,拿一个扔进嘴里。儿子看到后,大声说:“爸爸,葡萄好吃吗?”老公抱起儿子,问他:“拿给妈妈吃了吗?”

“妈妈说她不喜欢吃。”儿子睁着大眼睛,一脸真诚地说。

老公放下儿子,走到我身旁,小声嘀咕:“我记得你很喜欢吃葡萄的。”我说:“儿子也喜欢,所以我就骗他我不喜欢吃,想让他多吃点。”

老公沉默了一下,语气有些低沉地说:“妈妈为了让孩子多吃鱼肉,和孩子说自己喜欢吃鱼头,这样的故事我们听得还少吗?可是有几个儿女能真正明白父母的疼爱之心?孩子认为妈妈真的喜欢吃鱼头,就把父母的付出和牺牲当做理所应当。”

老公一番话惊醒了我。想起小时候,母亲也用善意的谎言疼爱着我。海鲜、水果、牛奶,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我爱吃的,母亲统统不爱。结果,长大成人的我,还以为那些东西母亲都不爱吃。每次回家看望母亲,总是做着母亲“不爱吃”的饭菜,直到父亲略带感伤地提醒我,我才在自责中领悟到那份亲情的可贵。

我告诉自己: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在我与儿子身上。爱孩子是父母的天性,但一定要让孩子知道,父母为了这份爱,很多时候放弃了自己喜欢的东西。父母不是不喜欢吃,而是因为疼爱他,才将东西让给他。

吃晚饭时,我夹了好几个基围虾放在儿子的小碗里,并帮他剥好。儿子见我一个也没吃,疑惑地问:“妈妈,虾很好吃的。你又不喜欢吃吗?”我将一个虾仁塞到儿子嘴里,轻柔地说:“虾仁很有营养,妈妈也爱吃。妈妈先帮宝宝剥,等宝宝吃好了,妈妈再吃。”

儿子听后,伸手从盘中抓了一个基围虾,边剥边说:“我来帮妈妈剥,妈妈你也多吃点。”望着儿子的小手忙个不停,我心里暖暖的。老公也在一旁鼓励儿子:“儿子,你真棒。”

从这以后,我经常有意地向儿子说明:妈妈不吃,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让给宝宝吃。有一次,家里只剩一个苹果,我告诉儿子,我把苹果让给他吃。儿子主动对我说:“妈妈,只有一个苹果,那我们一人一半吧。”

儿子慢慢地变得懂事了。我下班回家,小家伙看我拎着东西,立马跑到我身旁,问我:“妈妈你累不累,我来帮你拎水果和菜。”

有一次,老师告诉我,儿子在回答老师提问时说:妈妈是最爱我的人。好吃的东西,妈妈也喜欢吃,但她却都让给我吃。以后,我也要将好吃的让给妈妈吃。听到儿子这样的话,我十分欣慰。我对儿子付出的爱,他能感受到,并且还知道了感恩。

爱孩子,一定要讲究方式。作为家长,我们应该设法让孩子知道,爸妈深爱着他们,愿意为他们付出和牺牲。同时,也要让孩子对于所得心存感恩,并懂得回报。

□吴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